•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这波降温离冬天还有些远 你刚拿出来的冬衣,可以先放回去了
  • 重庆这波降温离冬天还有些远 你刚拿出来的冬衣,可以先放回去了

    时间:2019-10-19 18:38:2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昨日下午3点,重庆全市只有南川区气温超过了20℃,主城只有18.7℃。

    “我昨天冷安逸了,晚上连夜把棉服翻出来了。”在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一家培训机构工作的王亚坐在办公室里,身上穿着前一天还压在箱子里的白色长款棉服。王亚说,国庆节回来以后,办公室里的风景一天一个样。“先是有同事开始穿长风衣,我们还说他神经,捂痱子。”结果到了这周一,王亚的同事们大多穿上了毛衣和厚外套,办公室里一幅提前过冬的景象,连茶歇室里的热水都有些供不应求。王亚说,她的母亲则把轻薄羽绒服都穿上了。

    这一次的降温让很多人措手不及,渝中区石油路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输液室这几天打起了拥堂,不少人因为天气突变患上了感冒。“没想到会这么冷,以为抗会儿就过去了。”正在输液的赵先生是一位销售,周一穿着西装和衬衫在外跑了一天的业务,当天深夜就发现自己声音全哑了还发了烧,到急诊检查才发现是急性扁桃体炎。

    重庆的冬天 最早也要11月下旬

    这一次的降温降雨影响着国内大部分地区,这几天,中国天气网制作的一系列“天气地图”在微博上陆续登上热搜,引起了全国网友的热议。

    中国天气网最先发布的是“2019全国秋冬进程图”,从图上来看,到10月16日,中国东北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入冬。不少重庆网友将这张图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有人调侃,“我怎么觉得我们已经入冬了呢,我办公室暖手宝都用起了!”

    “重庆真的是没有秋天,夏冬无差别转换!”有网友的评论得到了不少人的点赞。但实际上,根据重庆市气象局气候中心数据显示,重庆入秋时间,多在9月中下旬,多为75-80天,重庆秋季持续时间呈现由南向北、由西向东逐渐缩短的特点。而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才算进入冬天,第1天即为入冬之日,而根据重庆常年的入冬情况来看,重庆大部分地区入冬最早也要到11月下旬了。

    除了“入冬地图”,中国天气网还先后发布了“穿衣地图”、“全国感冒气象指数地图”等针对近日天气做出的针对性建议地图。在“穿衣地图”中,针对重庆的建议是“厚外套”,在“感冒气象指数”地图中,重庆也在“天气转凉防感冒”的区域中。

    不要着急 明天气温将略有回升

    越来越冷的秋天,重庆人要怎么过?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医师王江提醒,秋冬季节恰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气温下降,血管会收缩,加大了心血管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虽然冬天在一步一步靠近,但这一轮降温降雨,马上就要画上句号了。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到了17日,天气将有所好转,全市大部地区阴天到多云,最高温将略微回升至24℃。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