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新型住房理念“先租后购”来了 你会试试吗?
  • 新型住房理念“先租后购”来了 你会试试吗?

    时间:2019-10-19 18:38:16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10月17日至20日,2019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南坪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这是我市举办的第40届房交会,226个项目参展。同时,2019(首届)重庆数字房交会上线服务,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端了解参展楼盘的详细信息。

    1 规模

    69家企业

    226个项目参展

    记者从市房地产业协会获悉,本届房交会参展企业共有69家,其中开发企业41家,二手房中介机构12家,长租公寓品牌企业4家,装饰建材2家。

    同时,沙坪坝区政府亮相房交会,集中展示区域规划。此外,永川区携辖区多个项目组团参展。建设银行、重庆银行2家金融机构也参加了展会,为市民提供购房金融政策咨询服务。另外,本届房交会还吸引了2个柬埔寨旅游地产项目参展,为市民多样化置业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届房交会各类商品房参展项目共计226个,其中主城区参展项目180个。主城区参展项目共提供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为486.52万平方米,非住宅面积为165.3万平方米。其中,写字楼53.22万平方米,商业用房112.07万平方米;另外,主城区参展项目还提供了商品住房展示面积456.63万平方米以及大量优质的二手房房源。

    据了解,2019重庆秋季房交会包括六大方面的展览展示内容:各类商品住房展示及交易、旅游地产项目展示及交易、商业商务地产项目展示及交易、中介机构品牌展示和二手房交易、长租公寓项目展示、金融机构及装饰家居展示等。

    2 购房

    现场有大量二手房待售

    昨日,记者在房交会打探,发现有大量二手房待售。记者在二手房销售区域看到,重庆比较大的中介机构,包括美联物业、链家、到家了等都参加了2019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这些中介机构带来了主城区各个区的多套房源,房源位置遍布每个角落,很多市民围在二手房销售区域,向置业顾问了解二手房情况。

    来自两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省麻烦,不想装修,她想购买中央公园的二手房,选了半天,刚刚才发现一套二手房比较满意,已和置业顾问约好时间去现场看房。

    记者在现场呆了10多分钟,有近20名置业顾问向记者推荐二手房源。美联物业一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二手房销售比较火爆,几乎是挂出来一套,就销售一套,而今年二手房的存量比较多,供消费者选择的机会也很多。“正因为这样,现在出手购买二手房是一个不错的时候。”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获悉,今年的二手房销售和去年相比,显下降趋势,如果消费者选择购买二手房,目前或许是一个购房好时机。

    3 租赁

    长租公寓推“先租后购”理念

    昨日在展会现场,市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住房租赁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涌现了一批规模化、专业化的长租公寓品牌企业。比如龙湖冠寓等4家长租公寓联合亮相房交会,一方面向市民展示长租公寓行业形象,让市民深入了解当下规范的住房租赁市场;另一方面4家长租公寓还展出了一批长租公寓房源,供有需求的市民选择租赁,逐步引导市民“先租后购”的新型住房理念。

    记者获悉,龙湖冠寓在重庆的开业门店已达11间,旗下拥有总共近4000间公寓,遍布解放碑、观音桥、大坪等热点地段,同时也覆盖了鱼嘴、万寿、水土等新兴区域。

    4 服务

    线上数字房交会助市民看房

    为让市民便捷、详实参观房交会,组委会在选房看房服务方面推陈出新,着实提升房交会的服务品质。

    记者获悉,组委会创新《2019重庆秋季房交会购房地图》编制工作,增设了声音地图板块,开启了“有声有色”的选房看房服务,购房地图在现场免费发放,让市民清晰、直观、便捷地了解参展楼盘的位置、交通、生活配套等基本信息,同时,组委会还举办2019(首届)重庆数字房交会,打造线上观展服务,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端了解参展楼盘的详细信息。

    最后,组委会将商品房交易、二手房交易、房屋租赁等注意事项和参展项目优惠信息集中编入《秋季房交会会刊》,并在现场免费发放,为市民在购房选房过程中提供有益的参考。

    新闻多一点

    柬埔寨地产项目亮相到当地置业需注意什么?

    在本届房交会上,有2个来自柬埔寨的旅游地产项目参展。那么市民在柬埔寨置业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记者昨日进行了了解。

    在一个来自柬埔寨金边的楼盘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在咨询海外置业的情况。

    “你们可以先去柬埔寨看一看,了解一下周边的情况。往返机票1200元左右,由看房者自己出,在当地的吃住由我们负责。”该楼盘的一名置业顾问向咨询者介绍,在柬埔寨购房后,每年只需要缴纳1%的房产税即可。

    另一个公寓项目,也有很多市民在关注。“我们在柬埔寨开发了三个项目,这是第三个项目,属于高档公寓。一名置业顾问表示。

    重庆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海外置业看着美好,但是实际情况比较复杂,对海外置业投资了解不多的消费者,建议多了解多考察,尽量不要跟销售人员一同前往查看,最好自己单独去了解。

    黄先生说,海外人士在柬埔寨置业有很多限制,只能购买分契式产权类房屋。

    据了解,柬埔寨土地产权所有权有3种形式:硬产权,软产权和分契式产权(即业主对土地并无所有权,只是购买了土地上的有限空间)。硬产权是柬埔寨国土管理规划局提供的所有权证书,获得了国家级认证的产权;软产权是柬埔寨最常见的所有权形式,是获得地方政府认可的产权;第三种是分契式产权,也是最新的所有权形式,允许外国人在柬埔寨合法拥有房产。

    “根据分契式产权条规,外国投资者不能合法拥有地面层公寓,所有外国投资房比例最多只能达到一栋共管公寓大楼的70%。”黄先生表示,在柬埔寨选购公寓时,必须注意底层是不能售卖给海外人士的。此外,一栋公寓内也不能超过70%是海外投资者。欲在柬埔寨购房的市民需了解清楚相关房产的详细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