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世界粮食日 小学生走进超市将“剩食”变“盛食”
  • 世界粮食日 小学生走进超市将“剩食”变“盛食”

    时间:2019-10-19 18:38: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6日19时05分讯(记者 唐雨 周晓雪)超市卖相不好,或临期食物可以做什么?打折扔掉,还是变“剩”为宝呢?今(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来自大足三驱家乐福希望小学的20名小学三年级学生走进位于观音桥的家乐福金观音店,在课外实践活动中体会珍惜粮食的重要性与意义,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世界粮食日,小学生走进超市将“剩食”变“盛食”。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唐雨 摄

    当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家乐福中国,在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大连、哈尔滨及深圳等地的多家家乐福门店同步开展“一店一校一农场 —— 反食物浪费活动”,正式开启“2019家乐福绿色可持续消费周”。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家乐福开展此次活动,并邀请部分学生参与体验。

    “香蕉不适合放在冰箱冷藏、萝卜适宜放在冰水中储存,小朋友你们记住了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上着课”,食品安全人员通过实物和图片,为小学生们介绍了各种水果、蔬菜,以及全球粮食短缺和食物浪费的现状,以提高他们珍惜粮食的意识。同时,还传授了长时间保存各种食物的秘诀,帮助小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造成粮食浪费。

    食品安全人员为小学生普及粮食储存知识。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唐雨 摄

    此外,在食品安全员的指导下,这些小学生还体验了利用专业检测设备检测水果蔬菜农残的乐趣,并每人亲自制作了一份沙拉。临期食物以及原本卖相不好的水果经清洗切碎后,学生们自行选择食材组合配色,淋上自己喜欢的沙拉酱,学生们忙得不亦乐乎。

    据介绍, “一店一校一农场”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作为一个公益活动项目 ,其旨在联合一所小学、一个农场、一家超市门店,推广食品安全及营养知识,培养学生爱粮节粮的意识和行为习惯,让学生成为具备科学素养的消费者,具备优质消费观念的执行者。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引起社会大众对食物浪费现象的重视,鼓励和推动消费者进行负责任的消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