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多科协作培训 第四届重庆疼痛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
  • 多科协作培训 第四届重庆疼痛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0-19 18:38:1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6日19时21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熊倩 通讯员 曾理)今(16)日,由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承办的“第四届重庆市疼痛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该班将由新桥医院疼痛与康复医学科和肿瘤科等多个学科专家联合授课,旨在培训更贴近临床需求的疼痛专科护士。

    新桥医院疼痛与康复医学科主任刘勇副教授介绍,临床上通常会用“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来表示护理在临床治疗中的重要,而对于疼痛的治疗和康复,护理工作的地位则更加重要。

    刘勇介绍,国外近40年研究表明,护士通过临床实践、研究和创新,在疼痛的知识技能的发展和疼痛管理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疼痛研究也发生了两次重要转变,一是从疼痛控制转变为疼痛管理,二是疼痛管理专业的组成人员从麻醉医师为主体的模式转变为多学参与为主体的模式,所以,疼痛专科护士的培训在疼痛管理中的独特和关键作用日益凸显。

    而且,随着目前各大医院无痛病房的建立,更是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既可以从生理、心理上减轻患者的痛苦,促进患者病情恢复,降低治疗费用;也给护患和医患关系建立了很好的沟通桥梁,增加了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

    此外,护士是止痛措施的具体落实者,很多止痛措施都是由护士来完成,因此护士的基本知识、观察能力和技术水平都直接影响着疼痛管理的效果。护士除了要执行有关医嘱,按时给予止痛药物外,还需要密切观察药物疗效和副作用。护士还可在自己的职能范围内运用一些非药物方法减少患者疼痛,因此,强化疼痛护士的专业化培训尤其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