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让自由职业更“自由” “2019自由职业者大会”将于12月13日启幕
  • 视频|让自由职业更“自由” “2019自由职业者大会”将于12月13日启幕

    时间:2019-10-19 18:38:0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7日18时30分讯(记者 吴黎帆)什么是自由职业者?包括但不限于文化和经济领域,比如自由撰稿人、网络作家等自由写作人员,自由画家……今(17)日,记者了解到,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猪八戒网、上游新闻联合主办的“自由职业者大会”将于2019年12月13日开幕。组委会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开创一个自由职业者线下见面、对话、交流的平台。进行一场关于自由职业与雇主、自由职业与投资人的对话,形成一套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优秀案例,展示一套天马行空的创新创业项目。同时发起成立自由者职业联盟,发布自由职业者倡议书。

    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黎帆 摄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关注自由职业者社会保障 完善社会治理的建议》。他表示,今年的自由职业者大会将率先举行自由职业年度人物评选。希望评选一批政治立场坚定、行业影响力大、动员能力强、各领域优秀的自由职业者年度人物。

    评选标准主要有5项,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品德优良;创新发展: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用新的服务手段和方式方法,代表行业发展前沿和社会发展趋势,肩负雇主责任,实现个人成长;高效行动:能高质高效完成与雇主达成的合作任务,对社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社会影响:恪守社会公德,关注社会关切,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业纪律,具有良好口碑,对行业和社会发挥积极向上的影响力;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1年12月1日以前出生)。

    嘉宾分享。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黎帆 摄

    据了解,评选活动从10月开始,至12月结束。评选流程包含“公开提名”“候选人初评”“候选人公示和网络投票”“候选人终评”四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2019自由职业年度人物(10人)”“2019自由职业年度新锐人物(10人)”“2019自由职业年度提名人物(10人)”。将在12月13日为30位获奖人举行隆重而盛大的颁奖盛典,并为部分获奖人举行见面会,推荐参加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以及其他一些社会活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大会还将设置自由职业者展览,包括自由职业者展区、自由职业者服务平台展区、自由职业者雇主展区,总计约1万平方米。

    其中,自由职业者展区包括但不限于文化和经济领域,自由文艺创作人员,自由演艺人员,自由策划咨询人员,知识型市场服务人员,技能型市场服务人员等成就展示。自由职业者服务平台展区包含为自由职业者提供展示、交易、服务的相关平台单位,含:网购平台、服务平台、学习平台、交易平台、宣传平台、社会保障平台、法律保障、技能技术培训机构等平台。自由职业雇主展区包含需要自由职业者提供服务、愿意和自由职业者进行交易的城市、企业和个人等。通过三大展区的创建,促进三方之间的相互了解,达成更多的合作。据悉,对于自由职业者个人参展,组委会全部免收展位费。

    目前,评选活动提名已经启动,大家可以为自己提名,也可以为别人提名。可以通过登录https://jinshuju.net/f/Il5RFu?from=groupmessage或发送电子邮件至ziyouzhiye1234@163.com;也可以发送传真023-67527800等方式参与提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