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渝版图书“走出去” 重庆市出版界组团带“宝”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 渝版图书“走出去” 重庆市出版界组团带“宝”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时间:2019-10-19 18:38:0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7日18时50分讯(记者 王玮)昨(16)日,第七十一届法兰克福书展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开幕,由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大学出版社和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组成的重庆代表团携上百种精品图书亮相这一最负盛名的国际书展,在开幕当天就达成了10余项版权输出协议及意向。

    第七十一届法兰克福书展开幕当天,重庆出版代表团的三家出版单位与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英国普罗林格出版有限公司、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出版社、语言桥集团驻德国法兰克福办事处等中外出版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图书版权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重庆出版集团与印度BKM柯林斯出版社及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分别就《马克思画传》和《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等6本书版权输出进行了现场签约,并与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就有关中国“脱贫攻坚”学术著作的海外推广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马克思画传》现场签约仪式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国议题”丛书与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达成英文版输出意向。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俄罗斯尤尔根松音乐出版社、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出版社以及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进行了多种图书的版权洽谈并达成了相关协议, 同时与泰国蜘蛛卡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就《易汉语》丛书版权输出达成意向性协议。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与莫斯科音乐出版社签订版权协议。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在书展期间的重庆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中,重庆代表团负责人也向来访的各国嘉宾介绍了近年来重庆市在经济、文化旅游、大数据和智能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与中国驻德使馆初步达成在马克思故乡举办《马克思画传》《恩格斯画传》赠书活动的意向。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公参陈建阳先生一行出席重庆代表团多项签约仪式并参加重庆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重庆代表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负责人伊恩·丹尼森推荐重庆文旅。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在接下来的展期内,来自重庆的三家出版单位还将举办多场文化活动和中外出版机构签约仪式,让更多渝版图书“走出去”取得更多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