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江北区启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6大公共服务平台
  • 江北区启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6大公共服务平台

    时间:2019-10-19 18:37:5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7日23时14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7)日,江北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启动大会举行。该区将依托1.5亿元的国家财政专项支持,打造6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未来三年,将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江北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正式启动。市知识产权局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大会由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北区知识产权局承办。据介绍,今年6月,江北区被国家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并给予了1.5亿元的国家财政专项支持,重点支持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支撑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北区是全市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拥有中西部唯一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是国家云计算知识产权试验区、国家专利信息推广应用区的中心所在地。2018年,江北区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3.3%,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2.19件,有效注册商标占全区市场主体比值30%,均高于全国、全市平均水平。

    据介绍,下一步,江北区将围绕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和高端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区域特色重点产业,依托商标(重庆)审查协作中心、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重庆商标交易中心等平台,打造6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依托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聚集区,重点培育5-10家多元化、专业化、综合性、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促进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启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设立总额2000万元的风险补偿基金,帮助科技型企业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情况下,获得最高额度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据江北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北区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引领经济社会快速转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