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住房保障成就纪录片《追梦安居》明晚登录重庆卫视
  • 重庆住房保障成就纪录片《追梦安居》明晚登录重庆卫视

    时间:2019-10-19 18:37: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节目海报 片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10时讯(记者 董进)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追梦的起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18)日获悉,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联合出品,反映重庆住房保障成就的纪录片《追梦安居》,即将于明晚21时20分在重庆卫视《中国故事》栏目播出。

    住房保障事关民生发展,是促进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在这部纪录片中展现了不少市民“追梦安居”的画面。市民李云峰和丈夫在两路口住过漏雨的棚户,在白马凼住过集装箱简易房,但从来没有一个地方,能称之为家。如果没有公租房,他们也许只能继续“蜗居”,让女儿小悦晗留守老家。

    不久前,在硬化油脂厂棚户区住了四十多年的卿淑容高高兴兴搬入了鸿恩新天地棚改安置房小区,而她的故事只是重庆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更多的棚户区群众正在从脏乱差的棚户区搬到宽敞明亮的新家,从狭窄的街巷进入宜人的小区。

    农村危房改造部分则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应改尽改”。石柱县三星乡,贫困户李传发正在宴请乡邻,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李传发一家五口告别风雨飘零的老危房,得以享受新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了“住有所居”,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城镇中低收入居民和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明显改善,全市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