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独家视频|穿过这条“蓝天白云”的“文艺风”隧道 鱼洞15分钟到茶园
  • 独家视频|穿过这条“蓝天白云”的“文艺风”隧道 鱼洞15分钟到茶园

    时间:2019-10-19 18:37:5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龙洲湾隧道入口远景及立交主线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13时讯(记者 董进)作为市级重点民生工程,巴南区龙洲湾隧道工程的建设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近日从中建隧道龙洲湾隧道工程项目获悉,整个隧道工程基本建成,有望于本月内通车。记者也提前前往龙洲湾隧道,现场打探。

    隧道连接巴南区渝南大道方向的立交桥匝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包含3座隧道4座立交

    据中建隧道龙洲湾隧道工程项目总工葛玉强介绍,龙洲湾隧道项目西起龙洲湾教育大道,自西向东下穿渝南大道,以隧道形式穿越铜锣山,与渝黔高速公路设置互通立交,东止于南彭物流基地东城大道。项目全长约8000米,其中包含隧道3座,分别为龙洲湾1#隧道925米、龙洲湾2#隧道1785米、龙洲湾3#隧道1140米;立交共4座,分别为渝南立交、红炉立交、赵家坝立交、公平立交;另有桥梁1座,下穿道一座。该项目主线加上立交匝道,总长度达4公里左右。“目前项目已基本建成,有望在这个月通车。”葛玉强说到。

    龙洲湾隧道入口处外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该项目的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渝南大道以西段标准路幅宽度为44米,东侧南彭物流基地标准路幅宽度为40米。该项目既是巴南区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即将是我市主城区第一个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桥隧PPP项目。

    龙洲湾隧道入口处内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洞内蓝天白云文艺爆棚

    走进龙洲湾隧道,记者发现内部设计相当小清新文艺风。与往常隧道里黑压压的顶部不同,龙洲湾隧道的顶部特别设计成“蓝天白云”的形式,以蓝色为主调的隧道顶部飘着朵朵白云,充满艺术气息的色彩让人眼前一亮。

    隧道内宽阔的三车道及顶部的“蓝天白云”装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当然这样的设计当然不仅仅只是为了视觉美观,还有更实际的功能。据了解,在隧道内强光的照射下,蓝天白云的设计会让司机感觉没有进隧道,依然在室外开车。这样既没有在隧道开车的压抑感,又不至于分散注意力,就像在路上正常行车一样,可避免司机长时间在隧道行驶的视觉疲劳感。

    隧道另一侧的人行天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通车后鱼洞到茶园仅需15分钟

    据了解,龙洲湾隧道工程竣工通车后,将有效突破铜锣山及云篆山的阻隔,打通两端“断头路”,联络起重庆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纵线,向西联系江津、铜罐驿和西彭等,向东联系渝东片区,向北联系南岸茶园片区,实现龙洲湾滨江片区大融合,并加强鱼洞组团、龙洲湾新区与界石组团、南彭公路物流基地的联系。

    这也为市民出行带来福利,以往市民开车从巴南区龙洲湾到南彭物流基地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倘若遇到堵车还要更长时间,而如今龙洲湾隧道通车后,市民可缩短一半以上时间,而从鱼洞到茶园也仅需15分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