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两辆超载面包车半小时内接连被查 司机竟在同一工地上班
  • 视频|两辆超载面包车半小时内接连被查 司机竟在同一工地上班

    时间:2019-10-19 18:37:5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现场,民警让车内驾人员下车。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14时讯(记者 张勇)近日,为深化交通秩序整治,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开展了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行动。没想到,在大学城团歇路,民警仅在半个小时内就查获了两辆超员的小型面包车。

    10月16日13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五大队民警在沙坪坝区大学城团歇路设卡,开展面包车超员专项整治盘查。盘查过程中,一辆小型面包客车从土主方向缓慢驶来。民警见该车行驶缓慢,随即将面包车拦下。经过清点,该辆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半小时后,同一方向又驶来另一辆面包车。

    “我们在对面包车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时,车内的情景让人大吃一惊,面包车里密密麻麻坐满了人,没有座位的人员只能蹲在车厢内或席地而坐,完全是人挤人的状态。”经民警清点,面包车核载人数7人、实载12人。

    在询问中,民警得知,两辆面包车的驾驶员都在同一个工地上班。他们认为宿舍到工地距离近,不会有民警盘查,就抱着侥幸心理让工友们上了车。不料,车才开出来不到一半的距离,就被民警查了个正着。

    民警依法对两辆面包车的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责令车上人员改乘其他车辆前往上班。

    “由于两车均存在实际载客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一款之规定,我们对两名驾驶员分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提醒,面包车超员超速、未检验、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请广大市民外出时切勿驾驶或者乘坐超员车辆,依法行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