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丨这个13吨的“大家伙” 将代表重庆火锅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 视频丨这个13吨的“大家伙” 将代表重庆火锅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时间:2019-10-19 18:37:4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17时55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18)日,“天下第一大火锅”代表重庆火锅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德庄集团总部举行。这口直径为10米、高1.06米、重13吨的大火锅,将作为重庆火锅文化的代表亮相第二届进博会,向参展各国嘉宾展示重庆独特的城市及饮食文化。

    今(18)日,“天下第一大火锅”代表重庆火锅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出征仪式在德庄集团总部举行。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发

    “天下第一大火锅”由一红一白两条鱼状图案组成太极鸳鸯锅,外沿四周用黄铜为主要材料,大火锅整体呈青铜器效果,有“纤夫图”“火锅乐”等名家书法及精美画面配置其间,以展示火锅的历史渊源。据了解,“天下第一大火锅”每次需要投放火锅底料2000公斤、花椒200公斤、辣椒500公斤,耗电量达220千瓦,可供56人同时用餐。

    “天下第一大火锅”已经拆分将运往第二届进博会。市商务委供图 华龙网发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此次“天下第一大火锅”代表重庆火锅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是把发挥“三个作用”落实在商务领域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重庆火锅产业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具体行动,将大力提升重庆火锅的知名度、美誉度、满意度。

    天下第一大火锅资料图。德庄供图 华龙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进博会期间,重庆交易团将举办“天下第一大火锅”开锅仪式,邀请商务部领导、重庆市政府领导、各协办国嘉宾和部分兄弟省市代表共品重庆火锅,还将组织重庆火锅企业代表与进博会参展外企现场对接,有效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重庆火锅的国际化发展注入新元素、新活力。

    据悉,作为重庆火锅文化的代表,“天下第一大火锅”并非第一次出征世界级展会舞台,2012年到中国澳门参加了中国饮食业博览会,2015年出席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再到今年11月份即将亮相的第二届进博会,一直致力向世界展示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形象,传递重庆独特的城市及饮食文化。

    重庆火锅企业在海外扩张的步伐也日渐加快,目前,小天鹅、秦妈、德庄、刘一手等多家企业已累计在海外开店200多家,分布在美国、新加坡、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老挝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