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守护花季护航青春 这场公益课程教孩子保护自己
  • 守护花季护航青春 这场公益课程教孩子保护自己

    时间:2019-10-19 18:37:4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18时32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熊倩)10月17日,由重庆市红十字会携手重庆蓝海幸福家庭心智辅导中心举行的“红心侠”“守护花季护航青春”儿童防性侵公益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红十字志愿者们在老师带领下学习专业知识,为更多孩子的成长护航。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据了解,该公益活动根据儿童成长的心理和生理特性,运用游戏、故事、绘画、互动体验、舞动等艺术形式,带领孩子们建立自我意识,培养自尊自爱自强能力,包括了解自己的身体,建立自己和他人的身体界限,从而学会如何避免和应对性侵事件,传递“生命安全最重要”的意识,引导孩子们保护自己,并善待身边朋友,让爱流动起来,真正为孩子们的生命护航。

    该课程从2018年底开始,已经开展了5次志愿者培训,受训志愿者上百人。到目前为止,已经走进了江津共计27所小学、10个幼儿园,服务200个以上班级,受益孩子已达上万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