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今年前8个月重庆授权发明专利超5千 新增注册商标8万多件
  • 今年前8个月重庆授权发明专利超5千 新增注册商标8万多件

    时间:2019-10-19 18:37:3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8日23时15分讯(记者 伊永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战略部署,10月17日-1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首次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公共服务相关处室负责人。据介绍,这是机构改革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首次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放在重庆举办。

    会上,江苏省、重庆市等6个地方知识产权局分享经验工作成果和经验。

    据介绍,2019年1-8月,重庆全市授权发明专利超过5000件,同比增长约20%。新增注册商标8万多件,同比增长53%,地理标志总量达到253件。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增设前期服务,专利代办服务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平均5个工作日,专利权质押登记、专利许可合同备案办理时间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专利费用减缓、专利优先审查申请实现当天办理。

    据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各级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大幅增加,预计2019年将超过1.6万件,知识产权员额法官不足20名,审判能力远远不能满足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市知识产权局与市高法院、中院加强合作,依托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行业优势、人才优势,成立重庆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聘用20名知识产权资深专家作为调解员,接收委托案件的调解。目前,已接收法院移交案件121件,已成功调解专利、商标、著作权、知识产权服务等案件56件,有效化解了矛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