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市人大开展代表专题培训
  • 重庆市人大开展代表专题培训

    时间:2019-10-19 18:37:3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9日9时30分讯(记者 赵紫东)重庆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10月17日至18日在市检察官培训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作培训总结。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参训代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熟悉了解我国审判制度、检察制度及我市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培训设置1主会场,还在35个区县检察院设分会场,派选市代表、江北区、北碚区、渝北区、驻渝部队的市代表和部分渝北区代表,万州区等35个区县的市代表和部分区县代表共21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培训。

    培训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原秘书长李连宁,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临萍,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四位市人大代表结合履职体会,进行现场交流发言。

    夏祖相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当前又恰逢全市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办代表专题培训班具有特别的意义。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履职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刘学普在培训总结时强调,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将新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的关注,通过“两次评价”,督促承办单位务实办理。要高度重视闭会期间的活动,积极参与,踊跃发表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