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7个国家50余位嘉宾齐聚川美 感受和发现重庆之美
  • 7个国家50余位嘉宾齐聚川美 感受和发现重庆之美

    时间:2019-10-19 18:37: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9日12时55分讯(记者 冯茴花)昨(18)日,“世界之眼,发现重庆”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活动在重庆大学城正式开幕,来自全球7个国家5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通过国际工作坊、艺术写生、学术交流、课程体验等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感受重庆之美,并用他们手中的画笔,表现重庆之美。

    据悉,“世界之眼,发现重庆”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是四川美术学院获批的重庆市国际人文交流特色项目高校建设项目。在本次活动将围绕国际工作坊与艺术写生的主线,同时还规划并安排了教学研讨会、学生发展论坛、学术论坛、学术报告、合作交流等内容,以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交流层次与水平。

    “人体躯干雕塑”“白犀牛的故事” “当鸵鸟看见眼镜蛇”“中国书法元素的抽象构成”……本次第一批国际工坊,选题丰富,有传统的,有充满着悬念的,也有对话性的。同时,来自西班牙巴斯克国家大学的三位老师,还为我们带来了另一个更为注重方法论的工作坊课程“绘画的10个步骤”。

    据介绍,本次“世界之眼,发现重庆”国际工作坊,由中外导师团队共同授课,中外学生共同参与,各国依据自身的教学方法、教学经验,进行授课,并在进行的过程中,依据双方自身的文化经验,进行吸收与反哺。并在这样不间断一个合作的过程中,不断探讨和磨合,形成一种深入的理解,为搭建中外合作交流的频道,凝聚中国与西方各国的文化认同,增加更具深度的内容。

    此次国际交流是一次深度的双向文化活动,四川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不同国家的艺术院校师生与川美师生,在重庆这块充满力量的土地上,共同演绎出更具生命力的艺术交流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