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 杰出校友任正非向母校捐来100台钢琴
  •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 杰出校友任正非向母校捐来100台钢琴

    时间:2019-10-15 19:24: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任正非向母校捐来100台钢琴。重庆大学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1日22时30分讯(记者 冯茴花 通讯员 张婧)今(1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重庆大学杰出校友任正非在母校90周年校庆之际,给母校捐赠了100台钢琴。

    据了解,任正非于1963年从贵州都匀一中毕业后,进入重庆建筑工程学院供热供暖及通风专业学习。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在2000年并入重庆大学,是知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

    据任正非同班的同学们回忆,任正非大学时期不仅很勤奋,成绩好,还特别能吃苦。为什么会给母校捐赠钢琴?2015年,贵州都匀一中建校110周年的时候,任正非就捐赠了100架钢琴,除了该校自己使用,其余的分发给了黔南州的82所中小学。

    今年5月,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央视《面对面》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任正非表示自己曾给贵州省捐赠了上千台钢琴。他认为青少年的教育不要单纯的数理化,应该有全面发展的思想,奠定一个广阔的文化基础。

    多年来,华为一直保持着与重庆大学的紧密合作,如在重大设立了“华为奖学金”,用于奖励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本科生与博士生。

    “任正非不仅心系母校,而且懂得人文艺术的熏陶对于综合性大学的真正意义。在母校90校庆来临之际,他为母校捐赠100架钢琴,是希望重庆大学如校友们所期望的一样,是文理艺体并重的一流综合性大学。”该校一教师在朋友圈转发这100架钢琴运输抵校的照片时感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