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女子双脚悬空坐30米高空欲轻生 民警蹲谈一小时劝下
  • 视频|女子双脚悬空坐30米高空欲轻生 民警蹲谈一小时劝下

    时间:2019-09-21 19:20:4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1日18时55分讯(记者 阙影)“妹儿你先上来,你的能力有限不要怕,我们公安机关给你想办法!”9月18日16时50分许,重庆九龙坡区一女子因索要欠款未果,爬上9楼顶楼护栏外,欲跳楼轻生。经过民警、消防队员近1个小时的努力,女子被成功劝下。

    当天下午,九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小区楼顶有一名女子坐在护栏外哭泣,任凭旁人如何劝说都不肯下来。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副所长周林、卢攀带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也很快赶到展开营救。

    现场的情况让民警也紧张得直冒冷汗。只见女子坐在九楼楼顶外侧的露台上,双腿悬空荡在外面,离地面约三十米。女子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意外。而露台只有约两平方米,民警和消防队员根本无法靠近。所处的位置在露台上方一人高的地方,鞭长莫及。

    民警蹲在女子身边近一小时将其救下。警方供图

    从现场另一名女子处,民警了解到,原来,两人是双胞胎姐妹,姓刘。今年2月,姐姐借给朋友1万元钱,但多次向朋友讨要借款未果。当天下午,妹妹陪着姐姐又到朋友家中讨要借款,谁知朋友没见到,竟被朋友的家人赶了出来。

    “姐姐辛苦赚钱不容易,一时想不通,哭闹着就翻出了顶楼的护栏外,坐在地上一直哭。”妹妹说,她怎么劝说都没用,只好报警求助。

    知道了姐姐刘女士的心结后,九龙派出所副所长卢攀主动请缨,下到露台上和刘女士近距离“聊天”。他边慢慢靠近,尝试与刘女士对话。见到民警,刘女士忿忿不平地诉说自己的遭遇。卢攀抓住机会劝说道:“我们都了解你的情况,但是1万块钱不值得你这样做,我们来给你想办法,你快上来。”周围群众也纷纷劝说,在众人的开导下,刘女士情绪渐渐平复,卢攀又立马说道:“妹妹,你把脚收回来,往里面坐一点吧,很危险。”刘女士听了卢攀的话,将腿收回,靠墙而坐。

    卢攀继续耐心劝说,和刘女士聊起了家常,为其憧憬美好的未来生活,分散其注意力。等刘女士逐渐放松,卢攀与消防员迅速翻出围栏,蹲守在其身边。卢攀告诉她还很年轻,还有家人,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轻生,有任何困难民警会帮其想办法解决。卢攀的话语让刘女士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经过一个小时的劝说,最终看着刘女士回到安全的地方,卢攀这才松了一口气。虽然当天天气阴冷,但卢攀的短袖衬衣早已湿透。“坐在露台上时,说不怕是假的。如果她情绪起伏乱动起来,两个人都可能掉下去。”

    随后,卢攀将刘女士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开导,建议刘女士通过法律途径索要欠款,不要做过激行为。“卢警官,你们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办事的,我看得出来。”刘女士对自己的过激行为表示了歉意,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提醒,生命可贵,需要好好珍惜。人生的道路千万条,条条大路通罗马,没有跳过不去的坎,没有趟不过去的河,好好生活,乐观面对人生,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