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台上台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张礼仁师生音乐会重庆首演
  • 台上台下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张礼仁师生音乐会重庆首演

    时间:2019-09-18 18:28:5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张礼仁教授师生音乐会在施光南大剧院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5日10时讯(记者 李袅 实习生 艾培悦)昨(14日)晚,重庆大学张礼仁教授师生音乐会亮相施光南大剧院。从教40余年的张礼仁带领他的优秀学生,用这场音乐会为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用歌声礼赞祖国。

    此前张礼仁作为重庆市歌舞团一级演员调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成为该校音乐舞蹈学科带头人。据了解,张礼仁曾多次在各级各类声乐比赛获大奖,所培养的学生获得80多项省部级以上声乐大奖,这场音乐会是他的首场师生音乐会。

    张礼仁领唱《沁园春.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演出在女生小合唱《天边》中拉开序幕。接着,张礼仁以及多位学生带来曲风多元的不朽经典,其中有中外名曲如选自歌剧《浮士德》的《珠宝之歌》,脍炙人口的《我的太阳》《斗牛士之歌》,毛泽东诗词谱曲的《沁园春·雪》,以及具有地域特色的《祝福三峡》,悠扬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赢得现场持久的掌声。

    随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市文联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张礼慧登台,张礼仁、张礼慧兄妹唱起《诉说》,男女声二重唱时而声音高昂,时而轻轻吟唱。最打动人的一幕出现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时,舞台上下开启大合唱,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音乐会上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谈及筹备这场音乐会的初衷,张礼仁表示:“年轻时用歌声给人们送去精神食粮,人到中年开始教书育人,人生理想得以实现,希望用感恩之心用音乐去感染更多的人,也希望更多的观众爱上高雅艺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