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聚焦传媒年会|李鑫:“变”的是阅读方式 “不变”的是美好真实人性
  • 聚焦传媒年会|李鑫:“变”的是阅读方式 “不变”的是美好真实人性

    时间:2019-09-14 20:46:1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梨视频总编辑李鑫。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19时讯(记者 伊永军 刘艳 冯茴花)在今(11)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年会上,开展了“新技术 新发展”主题论坛。梨视频总编辑李鑫作了《梨视频拍客网络:每天10亿播放背后的真实与美好》的主题演讲。

    李鑫认为,融媒体发展就是“变”与“不变”的辩证。“变”的是文图阅读、大屏视频、移动短视频、用户浏览方式,“不变”的是美好、真实、人性。李鑫表示,能变现的优质内容在哪里,平台就在哪里。

    李鑫说,在报纸时代,稿子写得好,报纸就有人看,有人看发行量就大,发行量大客户就愿意投广告,这个链条是成立的。但是等到互联网平台兴起后,平台规则占据了主流,它的最大特征就是平台可以用低廉的价格拿到这些媒体的内容,就是在版权方面,当时是非常低的价格,甚至免费供给。而当短视频出现了以后,内容规则又回到了内容规则上。特征很明显,就是能变现的优质内容在哪里,平台就在哪里。

    李鑫认为,美好的信息最容易传播,真实的信息最容易到达,人性的信息最容易共情。目前梨视频全网10亿的播放,有30万个真实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是真实的。都是按照人性、真实、美好这三个标准来的。

    李鑫说,他是传统媒体出身,符合传媒流程,继承专业操守,这些传统媒体不变的东西正是他们如今的法宝。他认为,传统媒体的载体和生产方式不会回归了,但是,传统媒体的操守和秉性是不会丢失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