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聚焦传媒年会|商艳青:媒体机器人对新闻内容“零件”进行重构和组装
  • 聚焦传媒年会|商艳青:媒体机器人对新闻内容“零件”进行重构和组装

    时间:2019-09-14 20:46: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新闻官商艳青。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19时50分讯(记者 伊永军 刘艳 冯茴花)在今(11)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年会“新技术 新发展”主题论坛上,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新闻官商艳青作了《媒体机器人助推新闻全产业链的重塑与变革》的主题演讲。

    商艳青表示,人工智能已不再是一种趋势,而是一种时代特征,渗透到各个领域。在媒体领域,移动互联、万物为媒,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意味着内容的生产效率和传播效率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媒体大脑顺势而生。

    媒体大脑是中国第一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这是人工智能技术、媒体机器人技术首次在媒体领域集成化、产品化、商业化的应用。

    媒体大脑对于媒体来讲,可以更快更准更全面地获取新闻资源,更快更深更智能地处理新闻资料,是媒体的两大需求和逻辑。

    商艳青说,经过一年半的发展,媒体大脑研发并推出25款机器人赋能媒体。

    比如,最受媒体人欢迎的一款字幕生成机器人,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可以一键根据视频同期声为视频添加上字幕。以前做一个3分钟的视频,可能需要花30分钟时间拍同期声字幕,现在有了这个机器人,只需几秒钟就可完成,释放出的时间精力可以更多用在脚本的组织和镜头剪辑上。

    “通过智能化的技术将生产流水线引入内容生产行业。这充分说明了数据+技术+内容三者的融合。”商艳青说,内容本身就具有丰富性和多样性,通过人工智能对内容“零件”进行重构和组装,生产的新内容也会是千变万化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