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聚焦传媒年会|林松涛:大数据+AI 赋能全媒体智慧升维
  • 聚焦传媒年会|林松涛:大数据+AI 赋能全媒体智慧升维

    时间:2019-09-14 20:46: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拓尔思新闻出版事业部总经理林松涛。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20时讯(记者 冯茴花 刘艳 伊永军)智媒时代应用趋势为何?技术如何赋能全媒体智慧升维?在今(11)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年会上,拓尔思新闻出版事业部总经理林松涛发表题为《大数据+AI赋能全媒体智慧升维》的主题演讲。

    认知智能、虚拟现实、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林松涛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场景服务作为智媒体的技术支撑,将重构新闻生产、智能升维传播。而智能传播本质是建立智能的人机协同机制,实现策划、生产、分发、评价等场景的智能服务。

    林松涛介绍,从海量数据中筛选价值点,辅助媒体用户实现选题与策划的数据智能决策;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为生产提供知识服务,“人机协同”将实现智能创作辅助;而运用语音智能、虚拟现实等,则提升专业创作、全息内容形态、安全发布的能力。

    同时,以数据积累分析实现传播预测和分发匹配等,还可实现内容在用户端、媒体端的精准推荐,达到内容生产与用户个性化需求之间的智能匹配。此外,在评价服务方面,将构建多维度模型的传播效果智能化监测,助力媒体通过量化数据掌握实际传播情况,建立传播效能与传播全流程各环节的闭环驱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