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8岁男孩体重仅23公斤 胸腔竟取出橄榄球大的肿瘤
  • 8岁男孩体重仅23公斤 胸腔竟取出橄榄球大的肿瘤

    时间:2019-08-25 11:50:0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1日23时10分讯(记者 唐雨)“患儿胸腔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病变范围达到27cm×17cm×12cm,差不多有一颗橄榄球那么大,重3公斤,是儿童医院心胸外科有史以来切除的体积最大的肿瘤。” 吴春教授是重医儿童医院的心胸外科主任,在他身后,8岁的男孩小飞安静地坐在病床上,看起来十分瘦弱,见有人来探望,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813CE816BF1011EDCC2B4F5D358F7ED9.jpg

    6斤重的肿瘤呈橄榄球形状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供图 华龙网发

    吴春介绍,小飞来到医院后,医护人员进行了6次穿刺检查,幸运的是,并没有发现恶性肿瘤细胞。但小飞的肿瘤病变范围大,并压迫到心脏,且周围血管分布密集,手术难度相当大。

    手术中,医生从小飞前胸左侧横开切口至背部,为了安全取出肿瘤,不得不切断小飞一根肋骨。幸运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原本医护人员为他准备了1000毫升血液应急,但小飞出血量只有200毫升。

    吴春表示,据其父母称,小飞的身体之前并未出现异样,但发现左胸凸出后,短短一个多月,肿瘤便迅速长大。根据目前病情看,可能是良性肿瘤的恶性生长,但切除的肿瘤检测结果还需要一定时间。

    那么胸闷、胸痛、太瘦弱等症状是否是孩子患上肿瘤的前兆呢?吴春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小飞8岁8个月只有46斤,属于过度瘦弱,这是因为肿瘤吸收了大量晓飞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就此,吴春也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儿童出现过于消瘦、胸闷、胸痛、不规则咳嗽,淋巴、颈部和腹股沟疼痛、肿胀等症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这可能是患上肿瘤的前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