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过一个别样暑假 社区组织青少年体验陶艺
  • 过一个别样暑假 社区组织青少年体验陶艺

    时间:2019-08-25 11:49:0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2日15时47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刘宸玮 通讯员 邓明艾)今(22)日,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发现生活乐趣,体验陶艺文化魅力,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组织辖区30余名青少年儿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童心向党”护苗计划系列活动之“乐陶一夏”陶艺体验活动。

    活动中,陶艺老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陶艺的由来、兴起、发展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接着示范了揉、搓、压、捏、粘等制陶基本手法,普及了陶艺制作的基础知识与要领。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分成两组自由创作,一组运用手中陶泥,充分发挥自己的观察力、想象力认真地捏揉;一组是利用拉坯机将手中的陶泥通过在旋转过程中,对含水半固化状态的泥料按照设计构思拉伸成型。不一会,通过大家的努力一件件充满想象力的小动物、碟子、杯子等艺术品呈现出来,孩子们还踊跃的为老师讲解自己作品的意义,活动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社区有关负责人说,此次陶艺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孩子们手、脑、眼、心协调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陶艺之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