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市教委印发通知 严禁有偿补课超纲教学
  • 重庆市教委印发通知 严禁有偿补课超纲教学

    时间:2019-08-25 11:48: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2日20时40分讯(记者 李华侨)重庆市中小学将于9月2日正式开学,近日,重庆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严格实行收费规定,将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招生和乱收费,同时,新学期将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等措施,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严格控制大班额、大校额

    重庆市教委要求,在8月30日前,各区县、各中小学要根据相关政策解决好少数适龄儿童未登记报名、其他年级转学就读等个别问题,

    对户籍所在地适龄儿童,要严格按照“划片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入读,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

    普通高中招生要分区县、学校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擅自超计划招生的,将不予注册学籍。

    严格控制大班额、大校额,义务教育起始年级不出现大班额,确保2019年重庆市超大班额比例控制在0.5%,大班额比例控制在3%以内,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

    收费项目、标准要公示

    在收费问题上,要严格落实国家和重庆市治理择校乱收费、补课乱收费、教辅材料散滥等有关问题的规定,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办学、乱招生和乱收费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要全面推行校务公开,按规定公示中小学、幼儿园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主动接受监督。

    严禁“超纲教学”“提前教学”

    新学期来了,还要进一步减轻学生课外负担。重庆市教委要求,要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转变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优化作业设计。不断推进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合理安排活动内容,拓展服务形式。

    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严禁“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不良行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黑名单”“白名单”制度,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此外,各区县要联合相关部门,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消除各种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