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今年暑假重庆人爱去哪里玩?新疆西藏首次挤进热门目的地前十
  • 大数据新闻|今年暑假重庆人爱去哪里玩?新疆西藏首次挤进热门目的地前十

    时间:2019-08-21 20:49: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9日16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邱小雅)今年暑假重庆人爱去哪里玩儿?哪些人爱到重庆玩儿?近日,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推出《2019暑期重庆旅游热力榜》,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拉萨首次挤进重庆人最爱热门目的地前十。

    今年重庆人爱去西藏避暑

    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重庆地区出行数据双双增长,其中国内增长19.73%,国际增长21%,火车票增长20.3%。

    从重庆人最爱去的目的地来看,除了深圳、上海、广州、北京等传统热门城市外,乌鲁木齐、拉萨首次挤进热门目的地前十,旅行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9成。出境游方面,曼谷、吉隆坡、西哈努克占据前几位。

    哪里人最爱来重庆玩?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深圳、广州、上海、昆明、北京是今年暑假来重庆机票订单量最高的几个城市,四川、湖南、陕西是火车票订单量最高的3个省份。

    重庆周边游火热 传统酒店回暖

    今年到武隆天坑地缝国家地质公园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翻一番,成为今夏重庆最热门的旅游景点。除武隆外,今年重庆周边游、一日游也十分走俏。大足石刻、黑山谷、万州大瀑布群等自然景区的游客人数都较往年大幅提升。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暑假,重庆酒店市场热度较2018年同期增长10%,但是价格相较2018年下降8%,高档型酒店(四星级)、豪华型酒店(五星级)的价格相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8.4%、11.2%。低廉的价格也拉动高端酒店的销量大幅上扬,今年暑期重庆四星及以上酒店入住人数占总量的24.41%。

    此外,无论是三星经济型酒店,还是四星、五星高端豪华酒店,解放碑洪崖洞商圈是游客在重庆住酒店的绝对首选。在入住人数最多的TOP10酒店当中,解放碑洪崖洞商圈占据其中7席。而对应传统酒店的火热,民宿却没了往昔的热度,今年暑期重庆民宿入住率较去年同期下降5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