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打探重庆首座3.0智慧加油站:眼镜扫码支付 30秒搞定!
  • 视频|打探重庆首座3.0智慧加油站:眼镜扫码支付 30秒搞定!

    时间:2019-08-17 21:39: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工作人员用智慧眼镜进行扫码支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佘振芳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5日14时11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2019智博会马上就要来了,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加快的背景下,重庆人的生活也越来越智慧。今(15)日上午,中石油在重庆打造的首座3.0智慧加油站正式营业,到底有多智慧?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现场打探。

    10时左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驱车来到中石油新牌坊加油站。停好车后,只见一名带着眼镜的工作人员走过来。这副眼镜看起来很酷炫,右镜片上方有一个探出的摄像头。

    熟练地加满油后,工作人员将眼镜对准车牌号,进行扫描,随后通过语音确认加油枪号码以及加油金额。记者打开手机出示支付二维码,工作人员用眼镜扫描,半分钟不到,便完成了支付。

    “和传统的支付方式相比,顾客不用去收银台结账,支付效率更好,体验也更好。”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信息处高级主管潘科介绍道,除了智慧眼镜,目前还在研究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加油站,以后将实现刷脸支付。

    这只是智慧加油站的一个缩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9台6枪智慧型加油机上方,设有车辆识别引导系统,电子屏上面显示着空闲油枪、标号与车位,能有效引导车辆精准停泊,提高服务效率。便利店内,人脸识别系统精细描绘每位客户的画像和消费习惯,利用大数据分析,摸清客户需求,精准推介心仪商品。加油后,自助支付终端提供便捷的便利店商品扫码自助结算和自助支付服务,缓减排队现象。客户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微信人脸支付、语音播报、中油好客APP支付四大功能,实现无感支付,快速自助结算。此外,针对新能源车主日益增长的需求,加油站还设有两个充电桩。

    据悉,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在重庆共有加油站近600座。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江北分公司经理张连忠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重庆公司将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依托,以客户和数据为纽带,根据首座智慧加油站的使用情况,在五年内将主城区更多传统加油站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为智慧加油站,为市民提供更智慧更便捷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