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神女”喜 “银鹰”落巫山
  • “神女”喜 “银鹰”落巫山

    时间:2019-08-17 21:35:5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相关报道:

    直播回顾| “云端航母”来了 来看巫山机场首航

    今(16)日,上午9时15分,华夏航空G52685航班平稳降落在巫山机场。华龙网-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6日16时30分讯(记者 王柯岚)今(16)日上午9时15分,随着华夏航空一架“银鹰”平稳降落在巫山机场,新建成的巫山机场迎来历史时刻!

    “重庆-巫山”首航航班(航班号G52685),搭载着160名旅客,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经过48分钟空中飞行,顺利抵达目的地,这标志着我市东北部海拔1771米的重庆巫山机场正式通航。据了解,今后“重庆往返巫山”的航线每周将有4班,分别是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开航。江北机场起飞时间为早上6:50,抵达巫山机场的时间为7:40;巫山—重庆航班号G52686,巫山机场起飞时间11:00,到达江北机场时间为11:50。开航期间,经济舱优惠票价为310元,头等舱2700元。

    巫山神奇的山水,成为发展旅游具有独特的优势条件。 华龙网-客户端记者 王柯岚 摄

    俯瞰!一江碧水 两岸青山 千年美景

    长江母亲河的孕育,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造就巫山神奇的山水。随着G52685航班的安全着陆,从空中俯瞰重庆市巫山县的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不仅改变了千百年来人们只能沿江赏景方式,更让以神女峰为代表的千年美景焕发出新风采、展现着新魅力。

    “快看,快看,原来我们巫山从空中看这么美!”旅客杨倩一边招呼着身边的同伴看机舱外的美景,一边对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说道,“以前我们都是坐船、坐车从主城回家,今天能坐首航飞回家,我很兴奋。”此刻她激动的心情已溢于言表。

    机舱外天空湛蓝,朵朵白云下宛如丝带的长江环绕着层峦叠嶂的青山,远处薄雾下的城市、村庄在朝阳的照耀下若影若现,分外迷人。

    “现在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大大缩短了我们采访的时间成本。同时,我相信巫山机场的通航能够有效带动周边相邻区县的经济发展。” 工人日报重庆记者站站长李国说。

    执行首航班机的机组人员与迎机人员合影。华龙网-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四年磨一剑 打造三峡库区的一枝独秀

    壮美的自然禀赋让巫山县在发展旅游这条路上具有独特的优势条件。巫山人越来越意识到,要想将巫山的山水之美“和盘托出”,就需要在交通上狠下功夫。巫山县委、县政府一方面建设“水铁公空”,打通外部交通“大动脉”;一方面疏通内部交通“毛细血管”,将区域景点串珠成链。

    作为重庆“一大四小”民用机场之一的巫山机场,是国家民航局和重庆市重点工程,属4C级支线机场。在2015年5月获得初步设计批复,同年10月17日正式开工,2019年7月竣工验收。历经4年,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项目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飞机起降3333架次设计进行本期设计建设,包括3500㎡的航站楼、长2600米的跑道及相关配套设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航站楼内看到,大厅内共设值机柜台4个,自助值机设备2台,国内安检通道3条,行李提取转盘1个;楼外广场设有巫山神女雕塑、“宁河晚渡”“青溪渔钓”等八景石雕、三峡诗词歌赋等7块景观石。此外,巫山机场坚持“绿色生态”建设,整个机场采取土方自平衡,无外运和外借土方,有效控制水土流失和破坏;采取高效节能LOW-E玻璃、LED照明灯具等技术措施,航站楼结节能率51.07%。机场投用后,将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完善全市民用运输机场布局,改善渝东北地区综合交通条件,对促进三峡库区旅游业发展和移民安稳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通航首日,新建成的巫山机场大厅内旅客正在办理值机手续。华龙网-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盼来了大飞机 够得着的好日子才更有奔头

    “我今年56了,小时候莫说是去主城了,就连去周边区县也费劲。现在好了,我们巫山连飞机都有了,想上哪更方便了。” 家住巫山县双龙镇龙王村的肖光庭,站在机场观景平台上,用手指向天空划出了首航飞机降落的路线,“喏,飞机就是这样落下来的,以后娃娃们坐飞机回来看我,也得这样飞。”肖大爷说着,脸上挂满了孩子般的笑容。

    除了能让亲情变得更紧密,巫山机场也将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站在海拔1700余米的机场观景平台上远眺,南侧是瞿塘峡,东南侧是巫峡。旅客落地后,可以在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能观赏到高峡平湖和三峡红叶极致景观的机场观景平台,眺望一江碧水向东流,尽享眼底的三峡美景。

    “通航了,就意味着以后来我们巫峡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到我们饭店消费的人肯定也是只多不少,这么大的好事,咋个叫人不高兴呢?” 在巫山县某饭店打工的刘威继续说,“虽然票价比坐大巴贵些,但我觉得很划得着。大家路上节约下来的时间就可以用在我们巫山旅游上了。”

    遥想当年三峡工程建成之时,“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今天,当“银鹰”穿过云雨、掠过头顶、降落巫山时,相信她会再次惊诧于身边发生的巨变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