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大比武重庆落幕 传承的不仅是技能更是科学精神
  • 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大比武重庆落幕 传承的不仅是技能更是科学精神

    时间:2019-08-17 21:35: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落下帷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6日19时18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6)日,由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落下帷幕。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和教练员代表,以及评审专家、裁判员等约3000人参加了闭幕式。下一届比赛将在河北廊坊举行。

    会旗交接仪式举行,下一届比赛将在河北廊坊举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21支参赛队、1435名学生参加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现场竞技。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等地的31个国家和地区共113支队伍、319名学生参加了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5项比赛共产生一等奖93项、二等奖167项、三等奖261项。其中,来自北京、天津、安徽、福建等省市的参赛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届竞赛机器人综合技能、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4个赛项的冠军。

    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3项比赛共产生冠军队21支,亚军队35支,季军队57支,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墨西哥、阿联酋等国的学生分别获得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和MakeX机器人挑战赛3个赛项的冠军。

    此次重庆的参赛队共夺得6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和11个三等奖。来自沙坪坝区天星桥中学的四位高一学生夺得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高中组)一等奖亚军。

    据辅导老师夏鑫说,这些孩子都对人工智能和科学创新有着浓厚的兴趣,之前大都没有接触过机器人,今年4月才组队,他们就立即投入进去,所有项目都必须依靠他们亲手制作,所有问题都要靠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提升的不仅是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编程思维,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对科学的兴趣,传承了科学精神。

    闭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2020年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

    获奖参赛队伍依次上台领奖。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