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这个培训基地落户 将提升重庆乃至国内外肿瘤防治水平
  • 这个培训基地落户 将提升重庆乃至国内外肿瘤防治水平

    时间:2019-08-17 21:34:1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2019中国肿瘤医学大会开幕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7日14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今(17)日,在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中国抗癌协会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建立“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培训基地。基地将聚焦于临床专业医生和从事肿瘤预防的研究人员,提供相关专业培训。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说,培训中心主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一方面,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癌症流行趋势和常见肿瘤的防治特点,选派我国高水平肿瘤专家赴沿线国家讲学授课;另一方面,利用沿线较先进国家的资源,为我国中青年肿瘤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学习和进修的机会。同时,项目还将接收沿线国家肿瘤医生到我国大型肿瘤中心培训,并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及新技术培训班。

    为更好的实施该项目,使“一带一路”沿线肿瘤医师在国内有的放矢地得到规范化培训,中国抗癌协会将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建立培训基地,使之成为培训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表示,医院成为培训基地以后,将负责遴选来华进修培训人员,接收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医护人员来院进行1-2个月的临床和护理两个项目的培训;负责选派专业技术骨干赴一带一路先进国家进修。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肿瘤防治专业人员培训中心已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欧洲肿瘤学院、俄罗斯国家卫生部肿瘤科学研究中心、以色列癌症协会等14家国际组织达成共识,共促合作交流,致力国际肿瘤防控协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