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无声杀手“脑小血管病” 抑郁痴呆可能都与它有关
  • 无声杀手“脑小血管病” 抑郁痴呆可能都与它有关

    时间:2019-08-17 21:33:1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7日18时48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为促进脑小血管病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8月16-17日,由重庆市卒中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巴渝脑小血管病论坛暨神经变性疾病诊疗国家继续教育班在重庆万豪酒店成功举办。200余名关注脑小血管病相关研究进展的专家及相关临床医务工作者受邀参加论坛。

    论坛以“脑小血管病与神经变性病诊治”为主题,全方位分享重症脑血管病临床诊疗病例,多角度探讨脑小血管病专业化诊疗与管理,来自多领域相关学科的专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重庆市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神经中心主任蔡志友介绍,脑小血管病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在临床和科研中,我们发现痴呆、抑郁等疾病,可能都与脑小血管病有关系。

    论坛聚焦临床前沿,凝练国内外热点,结合实用经典,围绕“痴呆与神经性病变、脑小血管病基本理论与实用临床技能、急重症脑血管病血管再通治疗与管理”等主题设立了3个特色分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的更深更细,进一步现实脑小血管病精准治疗。

    专家提醒:脑小血管病的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诊断主要依靠影像学检查。脑小血管病可发生于不同年龄人群,其中以老年人高血压及淀粉样血管病相关的小血管病最为多见。老年人出现渐进性行走困难、吞咽困难、二便失禁或者认知功能下降,应该考虑可能为脑小血管病。大部分腔隙性脑梗死和脑出血可由脑小血管病引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