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首届智博会机器人明星“克鲁泽”机器人重庆下线
  • 首届智博会机器人明星“克鲁泽”机器人重庆下线

    时间:2019-08-14 20:54:2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昨日,两江新区,优必选重庆公司研发的Cruzr机器人正式下线。 受访者供图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重庆商报讯 萌萌的大头、流线型的身躯,高度拟人化的设计,再加上全身17个自由度可以像人一样灵活运动……大家还记得首届“智博会”开幕式上进行暖场表演的机器人明星“克鲁泽”吗?8月8日,位于两江新区的优必选(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必选重庆公司”)研发的Cruzr(克鲁泽)正式下线。

    能跳舞会聊天才艺样样通

    在优必选重庆公司的展厅里,记者看到了刚刚下线的“克鲁泽”。除了跳舞,“克鲁泽”聊天、讲笑话、唱歌等才艺样样精通,并能进行海量的知识问答,寓教于乐。

    “克鲁泽已经走进了校园,在两江新区多所中小学都能见到它的身影。”优必选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优必选正式启动重庆首个区级人工智能机器人实验室项目,共设立86个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按小学、初中两个学龄阶段制定适合的实验室配置,开展机器人教育,推动STEM教育在中国的普及。同时,推出“Cruzr智能服务机器人智慧校园方案”,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在零售、交通、政务、展览、金融等,都能有“克鲁泽”身影。据介绍,针对不同场景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应用场景中受到好评。

    全球第三生产基地落户两江

    分拣-底盘装配-外壳、手臂装配-最终装配-测试-返修—品质检查……“只需10分钟左右,就能有一个克鲁泽诞生。”优必选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一年将有超过1万台克鲁泽生产,未来年产能将达到3万台。

    优必选科技副总裁兼CEO顾问王勇表示,目前,优必选重庆公司已落户两江新区水土云计算中心,并完成智能服务机器人工厂一期投资。这是优必选科技在全球设立的第3个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3700平方米,主要生产克鲁泽机器人。

    其生产线沿用了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的服务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系统,使用了物流AGV、装配机器人、机器人全功能测试等多种形式的自动化设备,并采用了汽车行业的滑板生产线,进行整机装配以及SPS物料配送模式。

    “未来优必选科技所有工厂都将以最高自动化标准进行生产。”优必选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