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福惠隧道顺利贯通 未来龙盛片区到机场仅需半个小时
  • 福惠隧道顺利贯通 未来龙盛片区到机场仅需半个小时

    时间:2019-07-10 19:11:4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4日19时51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的福惠隧道正式贯通,并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未来,龙盛片区到江北国际机场的车程将缩短为半个小时左右,加速两江新区内联外畅局面的形成。

    image.png

    隧道已贯通。两江新区管委会供图,华龙网发

    据该项目生产经理王龙介绍,目前该隧道双洞的二衬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隧道附属工程以及道路管网工程施工,预计2019年12月建成通车。

    福惠隧道是市级重点工程——两江新区福惠大道的重要一环。福惠大道一期为城市主干道,项目总投资约2.56亿元,道路西起渝景大道,止于机场东联络线,全长约1004米,道路宽度39米至61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目前工程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image.png

    福惠大道效果图。两江新区管委会供图,华龙网发

    “届时,从龙盛片区到江北机场的车辆可通过福惠大道一期工程连接机场东联络线直接到达机场,进而更好地改善两江新区龙盛新城的市政基础设施现状,加快该区域城市建设发展。”王龙说。

    近年来,鱼复工业开发区正不断加大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近日,市级重点工程——渝开大道二期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6月完工。

    作为两江新区重要的工业开发区之一,鱼复工业开发区目前正在加速构建以汽车、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为核心的现代化新城。

    近年来,该开发区已经累计建成长安大道、福生大道、疏港大道等道路136千米,“五纵六横”骨架路网基本形成,同时建成保障性住房200多万平方米,有效保障招商引资的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