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 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 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时间:2019-07-10 19:11:1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 起于唐家沱站(不含),止于石船站,线路全长约32.8公里,地下段长约21.25公里,高架段长约11.55公里。建设周期3.5年,预计2022年投运。

    全线设14座车站,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10座。与三条规划轨道线路换乘,分别在干坝子站和生基堡站与规划8号线换乘,复盛站与规划11号线换乘,普福站与规划14号线换乘。

    7月6日上午,天气有些闷热,在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土建1标段铁山坪站,挖机、运渣车穿梭其间,现场一片繁忙的工作景象。与此同时,土建2标段、3标段、4标段等地的项目建设也在积极实施中。

    今年1月25日,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举行了开工仪式。如今,时间过去将近半年,项目建设情况如何?项目部副指挥长、安全总监邓特说,目前8个标段12个工点全部进场施工,“这意味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标段驻地建设紧锣密鼓推进

    “前期的协调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邓特说,目前工程的9个土建标段已全部进场,其中8个标段12个工点已开始组织施工,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驻地建设和工点临设建设,“这也意味着该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高效率推进建设是该项目部秉承的工作理念。如该工程的临电项目工作,就在他们的精心谋划下,将送电时间从以前的3个月的施工周期缩短至1个月。

    项目部临电项目负责人秦涛介绍,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的临电项目涉及53台箱式变压器、6条专线的建设,其中6、7标段的专线敷设难度大,因为要用一条专线连接两个标段,专线主干线全长超过4公里。

    这条专线于7月2日正式送电,秦涛回忆,那一天,他们从早上一直忙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半。当天,天气闷热,秦涛和同事们足足喝了4件矿泉水,晚饭是8点之后才在工地上吃的盒饭,“后来大家聊天时说,晚上同事们回宿舍后,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拓展城市空间,优化结构布局

    重庆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认为,该项目建成后将增强沿线交通集疏功能,对于沿线居住的市民来说,通往重庆主城又多了一种选择,出入更加便利。

    同时,该线路串起了鱼复工业园和龙兴工业园,有利于加快沿线开发建设及区域经济发展,从而拓展城市空间,优化结构布局,加快促进区域板块价值不断升值,积蓄城市发展潜能。

    易小光说,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将寸滩保税港区等现代服务业板块与龙头寺火车北站等综合功能板块有机连接,为现代服务业发展聚合更多人气。

    此外,二期工程建成后,两江新区东部各组团与江北区、渝中区等地的联系将更加紧密。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