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国内首家慢性肾脏病防治技术培训中心在重庆成立
  • 国内首家慢性肾脏病防治技术培训中心在重庆成立

    时间:2019-07-10 19:06:4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7日22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日前,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肾内科承办的重庆市慢性肾脏病防治联合体合体成立大会在重庆举办。会上,授予在新桥医院肾内科建立国内首家慢性肾脏疾病防治技术培训中心,同时成立并启动重庆市慢性肾脏疾病防治联合体。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志红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300余人参会。

    会上,专家们围绕慢性肾脏疾病防治的现状管理、慢性肾脏病的预防与筛查等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启动了《慢性肾脏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和管理多中心应用研究》课题;聘请刘志红院士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慢性肾脏疾病防治项目指导专家。

    该联合体由新桥医院肾内科担任组长单位,重庆市中医院肾内科、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肾内科、璧山区人民医院肾内科、大足区人民医院肾内科、开州区人民医院肾内科、綦江区人民医院肾内科等9家区县医院肾内科为首批联合体成员单位。

    会上启动《慢性肾脏疾病高危人群筛查和管理多中心应用研究》课题,其目的是为国家各区域肾脏病防治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大型综合医院-基层医院-社区” 慢性肾脏病防治分工协作道路。

    据介绍,慢性肾脏病在中国人群中的发病率已达10.8%,尤其西南地区高达18.3%,其中2%的患者进展为终末期肾脏病。由于慢性肾脏病起病隐匿、发病率高、知晓率低、防治率低,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落实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以及全程管理,对广大百姓以及肾病患者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