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畅享指尖阅读新风尚 重图“数字阅读平台”带你“泛舟”书海
  • 畅享指尖阅读新风尚 重图“数字阅读平台”带你“泛舟”书海

    时间:2019-07-10 19:05: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图馆员向读者推荐重庆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重庆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8日17时讯(记者 林楠 冯茴花)“重图这个小程序太棒了!孩子暑期我正好想听《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这本书,关注这个小程序后,可以边开车边听! ”近日,重庆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上线后,让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李女士连连称赞。

    那么,这个小程序到底好在哪里?如何方便?据介绍,重庆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于今年6月14日上线试运行,是一个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数字阅读平台,以电子图书在线阅读和听书为主,整合了重庆图书馆采购的海量数字资源及自建的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地方特色视频专题片资源。

    图书推荐、音频听书、公开课、新书连载、线上线下活动、视频直播、互动分享……读者在微信内打开这一小程序,即可享受多元化的阅读服务。目前,重庆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融合了近10万余本正版电子书、超过30万小时的有声书和视频资源,而且所有资源都对读者免费开放使用。

    为了让更多的读者知晓移动阅读这一服务理念,对此,重庆图书馆还开展了 “相约重图·阅读有礼——重庆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的推广活动,吸引了众多到馆读者。同时,线上互动也同步展开,并将持续一个月。

    据后台数据显示,《时间外史》、《马云新传》、《读曾国藩品人生智慧》、《天堂湖》、《遥远的向日葵地》等书深受读者喜爱,排在阅读榜单前列。

    除了海量的数字资源以外,该平台还重点打造“阅读+社交”的概念,为用户提供了书评、每日打卡、分享读书海报、收藏好书等互动功能,读者可通过每日任务和邀请好友一起阅读获得书券,并凭书券兑换相应纸质图书或文创礼品。

    据悉,接下来,重庆图书馆将联动全市各公共图书馆,持续开展数字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盘活各馆馆藏数字资源,通过打造数字阅读平台为全市广大读者献上一个可随身携带的“数字图书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