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一次性返还35辆涉案豪车
  •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一次性返还35辆涉案豪车

    时间:2019-07-10 19:00:4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15时30分讯(记者赵紫东)重庆沙坪坝警方今(9)日对外通报该局破获了一起涉案人数达百人、涉案金额上亿元的特大网络诈骗案。警方当天向受害人返还了总价超千万元的35辆豪华轿车。

    受害人李某某今年3月报警称,其名下一辆宝马越野车被人以租赁的方式骗走,该车购价为70万元,现租车人联系不上,车辆也不知下落。与此同时,警方又接到重庆租赁车行业协会提供的线索,称有人大量出租和出售高档轿车,车型与受害人李某某报案车型一致。民警立即将该案与重庆租赁车行业协会提供的线索进行综合研判。

    民警调查得知,自2016年以来,因诈骗获刑5年的陈某某出狱后,伙同李某、张某、林某等人,以认识海关高层领导可低价购买高档轿车为名,收取龙某某、熊某某等二十余名受害人购车定金数百万元;以认识中央领导可购买三亚、成都、上海等地银行、法院处置房产为由,收取二十余名受害人1000余套购房定金合计一千多万元。之后,陈某某等人租赁重庆多个高档小区房屋,以交房名义将30余套房产交予受害人入住。陈某某骗取受害人信任后,让他们发展下线,进一步骗取了一百余名下线缴纳的八千余万元购房定金。单笔被骗金额最高达6500万元。

    购房骗局败露后,陈某某等人又与受害人签订购车合同,许诺“以车抵房”。陈某某等人相继在重庆江北区、沙坪坝区等地汽车租赁公司租赁奔驰、宝马等高档车辆交给受害人抵账。受害人获取车辆后在二手车市场出售或个人使用。

    查清陈某某等人诈骗犯罪事实后,2019年6月,警方集中力量,在四川、浙江、广东、重庆等多地展开抓捕,成功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警方已追回被骗车辆35台,并返还受害人。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