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支付宝到账一万元” 这是女儿手机铃声,不料把父母吓惨了
  • “支付宝到账一万元” 这是女儿手机铃声,不料把父母吓惨了

    时间:2019-06-16 19:26:4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最近几天,张婧红又因为自己的手机铃声闹了一场乌龙——因为她把手机铃声设为“支付宝到账一万元”,老妈每次听见就会忧心忡忡问:“为啥又赚了一万元,有没有走偏门?”

    很得意:周围人投来好奇目光

    10日晚8时多,记者在江北区财信广场见到张婧红时,她已经更改了手机铃声。不过,她的手机库存播放仍能听到女声播报:“支付宝到账一万元。”

    张婧红,27岁,在一家保健品销售公司上班,和同事租住在冉家坝。

    她说,不久前她在网上发现这个铃声,觉得特别有趣。“听起来秒变大款的感觉,可以让我增加奋斗的动力。”张婧红说,当天她就在网上搜索下载了这个铃声,并设置为手机通知音,接到微信和短信等,就会响该铃声。

    让张婧红得意的是,那以后,每当手机铃声响起时,无论身边是朋友还是陌生人,都会投来关注目光。“对熟人,我就解释一下。半生不熟的人、客户给我开玩笑说:你做大生意了。我就笑笑,不说话。”张婧红说。

    闹乌龙:老妈以为女儿走了偏门

    张婧红说,上半年工作太忙碌,一直没回家,6月7日回到巫溪老家时,父母特别高兴,给她做了许多好吃的。她还给父母讲了买房计划,“现在攒了5万元,和爸妈一起凑齐首付,就买个小户型搬主城去。”

    当晚8时多,老妈走进女儿卧室,脸色不大好。老妈吞吞吐吐半天才说,听了一下午女儿电话,得知女儿收到十几万元。“你不会是走偏门了吧?”

    张婧红这才发现,自己早已听麻木的铃声,让父母起了误会,赶紧打开手机进行演示并解释。

    误会消除了,在老妈要求下,张婧红换掉了铃声。“可爱的老妈说,这个铃声万一被坏人听见了,我会很危险,哈哈哈。”

    记者调查

    你听过哪些奇葩铃声

    学猫叫 —— 一秒破功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葛先生在南岸区南坪上海城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他说,几个月前与女同事小萍去和甲方负责人见面。

    对方40岁出头,身材高大,一身名牌,但是,当对方手机响起《学猫叫》铃声时,他和小萍当时就笑场了。

    “原来,是对方女儿要他设置的。他自己都感叹,这铃声让人一秒破功,哈哈。”葛先生说。

    警报音 —— 吓到朋友

    陈小姐,26岁,独居江北,把手机铃声设置成警报声,目的是给自己壮胆。

    有一次,老同学到她家做客,爬楼间隙,铃声响起,老同学拔腿就往楼下跑。“他们公司做了安全培训,她对这个警报声太敏感了。”陈小姐说。

    女友声音 —— 闹笑话

    25岁的张先生在江北区五里店一家科技公司上班,让女友用普通话录制了一段“快回消息,么么哒”音频作为手机铃声,平时上班将手机设置为震动。

    有一天,手机没电了,充好电的手机刚拿到会议室打开,“快回消息,么么哒”就连响了好几遍。“别提多尴尬了,现在同事还在用这个事嘲笑我。”张先生说。

    行家建议

    手机铃声设置不要哗众取宠

    “对于手机铃声,不同的人不自觉地会流露出个人品位、对旁人和自己的态度,还会把个人的部分内心世界展示在公众面前。”社会心理学者谭刚强认为,手机作为私人物品,铃声也是随个人心情设定,但与社会属性关联时,还是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谭刚强认为,作为职场人士,如果手机铃声设置过于幼稚或哗众取宠,容易给人留下不稳重的印象。容易给人带来误会的手机铃声,一定分场合使用,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尴尬或麻烦。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