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丨毕业前“最后一课” 西南大学毕业生现场学做重庆菜
  • 视频丨毕业前“最后一课” 西南大学毕业生现场学做重庆菜

    时间:2019-06-16 19:24:3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2日21时40分讯(记者 林楠 谢鹏飞)大学四年飞驰而过,“最后一课”怎么上才能记忆深刻?今(12)日,在西南大学红石村学生食堂,31名毕业生党员跟食堂大师傅学做菜,亲手做出一道道美味重庆菜,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和陪伴自己四年的宿管阿姨来品尝,作为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劳动课。

    这堂课可不是简简单单炒个菜,不仅有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还有考核评分和结业证书。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学校后勤集团还邀请了金牌大厨——膳食服务中心质检部部长、一级中式烹调高级技师胡登凯老师亲自授课。

    有了大厨现场指导,毕业生们兴致特别高,一看完演示,就迫不及待开始自己剁肉馅、择四季豆。只见现场,一群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戴着洁白的厨师帽和口罩,穿着酱红色的围裙,奔忙在食堂后厨,叮叮当当奏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不久,毕业生们分组完成了他们的菜肴,炝炒莲白、回锅肉、麻婆豆腐等一一被端上桌案。

    对于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来说,四年来,重庆已经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重庆菜也成为了他们的家乡菜。 “学会一道重庆菜,就能带上这个技能,走到哪里都能靠自己动手就吃到这个家乡味。让重庆和西南大学的美好回忆,伴随毕业生在外奋斗打拼,追梦人生,这也是此次劳动教育选择学做菜的初衷。”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汭雪介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