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自主招生考试今起陆续开考 重庆三所高校明天起开考
  • 自主招生考试今起陆续开考 重庆三所高校明天起开考

    时间:2019-06-11 19:00:4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根据教育部的安排,今日起,2019年全国90所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将陆续开考,重庆三所高校自主招生将于6月11日起开考。

    82所高校初审通过36443人

    今年,全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一共有90所,分布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中。其中北京地区具有自主招生的高校最多,一共有20所,其次是江苏省和上海市,分别有11所和9所。

    这90所高校中,有77所面向全国进行招生,这90所高校几乎全部入选了我国的双一流工程。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有82所高校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其余8所为“未到公示时间或无审核通过名单”。82所高校今年共有36443人名考生通过了自主招生初审。

    2019年自主招生将严格控制招生规模,因此,报名人数及通过初审人数较去年都有了大幅下降,同时,录取优惠幅度有所降低。

    重庆三所高校通过647人

    在今年的自主招生院校中,重庆市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三所高校实施自主招生,其中,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面向全国自主招生,西南政法大学在重庆实施自主选拔录取。

    西南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28人,重庆大学179人,西南政法大学440人,去年,这三所大学初审通过人数总共超过了一万人。

    根据三所高校公布的自主招生简章,重庆大学将于6月11-13日进行自主招生考核,考核方式为面试+体育科目测试。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等。体育科目测试的考核项目包括立定跳远、实心球等。

    西南政法大学将于6月11-12日进行自主招生考核,初审合格的考生,首先要体育测试合格,50米和立定跳远这两个项目达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相应60分要求,测试合格后方可参加笔试和面试。法学、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测试科目为阅读与写作能力测试,金融学、工商管理类专业测试科目为数学,英语专业测试科目为英语写作与翻译。

    重庆69人通过北大清华初审

    记者同时注意到,今年,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代表我国高等教育顶级水平的C9(九校联盟),共7816人通过了自主招生初审。

    九所高校中,北大初审通过人数为1345人,清华初审通过人数612人,浙大为1559人,复旦大学624人,上海交通大学1204人,南京大学623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826人,哈尔滨工业大学494人,西安交通大学529人。

    其中,重庆市通过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的共有69人,通过北大初审的有56人,通过清华初审的有13人。这些学生分别来自于重庆一中、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巴蜀中学。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