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打通盘溪路松石大道“梗阻” 盘溪立交就要开建了!
  • 打通盘溪路松石大道“梗阻” 盘溪立交就要开建了!

    时间:2019-06-11 19:00:45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家住石马河大川水岸的周飞,经常在早高峰之前就出门开车去红旗河沟上班。“松石大道一路都还算好,但就是在盘溪这个位置,要等3个红绿灯。”周飞说,这个路口,四个方向车流量都大,有时候一个红灯周期就是60-90秒。

    不过,这样的局面将得到改善。6月10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了《盘溪立交工程施工招标公告》(下称公告),这也意味着,离该项工程开工又近了一步。

    公告显示,盘溪路与松石大道平交口(盘溪转盘)将改造为三层“菱形”立交,松石大道下穿直行(双向六车道),盘溪路上跨直行(双向四车道),中间采用平面交叉口完成各方向之间的交通转换。

    松石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远期为快速路),设计速度60km/h,改造段长度约1364.6米;盘溪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km/h,改造段长度约950.3米;项目包括一座上跨桥,3个下穿道以及2座人行天桥,其中上跨桥全长为325.8m。估算建安金额约2.3亿元。

    改造工程共分为4个阶段:

    第一阶段实施预留的玉带北路及玉带二支路框架结构

    第二阶段实施盘溪路上跨桥

    第三阶段实施松石大道下穿道

    第四阶段实施地面匝道、主线拓宽、绿化以及交通工程等附属工程。

    立交将给盘溪片区 带来机遇

    两年前,根据市政府的安排,观农贸盘溪水果批发市场就开始搬迁,江北区曾多次对“后盘溪时代”的业态进行过调研。

    “立交修建后将提升该地区交通通行的速度,为周边地区缓堵。”重庆市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彭劲松很看好这个立交将给盘溪带来的机遇。

    盘溪立交位于江北区石马河街道核心区域,向西可通过双碑大桥、双碑隧道进入大学城片区,也可通过石马立交进入内环快速;向东可沿松石大道到达红旗河沟;向南可通过盘溪路到达大石坝片区,通过石门大桥进入沙坪坝区;向北沿盘溪路可到达南桥寺、大竹林片区,继续向北通过金通大道可去往渝北区。可以预见,未来将吸引更多的业态布局盘溪。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