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节后首日三大指数收涨 逢低或可吸纳消费类个股
  • 节后首日三大指数收涨 逢低或可吸纳消费类个股

    时间:2019-06-11 19:00:4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在全球降息预期空前升温的提振下,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迎来开门红。A股呈现普涨行情,表现为深强沪弱,深市三大指数涨幅均逾1%。市场人士认为,短线反弹高度非常有限,投资者应快进快出或者休息为主。

    昨日沪深股市收盘一览

    上证指数收报2852.13点,小涨24.33点,涨幅0.86%;

    深证成指收报8711.79点,上涨126.85点,涨幅1.48%;

    中小板综上涨1.47%;创业板综上涨1.30%。

    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667.13亿元,比上周四萎缩5%。

    上证指数收复2850点“婴儿底”

    记者:我们看到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缩量小涨迎来开门红,其中上证指数还收复了2850点“婴儿底”这一重要心理关。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该指数“差一点”收复120天线也就是半年线大关。您认为“婴儿底”和半年线,孰轻孰重呢?

    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上证指数收于半年线之下、婴儿底之上,这一细节表明,在北上资金重新流入的背景下,整个市场心态依然难以捉摸。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第一是技术面的破位与指数上的背离——上证指数在节前创了新低,而上证50还没有,且上证指数破位时MACD仍处于多头格局,令多空双方都显得比较纠结。第二是资金流向上的分化——上证50也就是说50家大蓝筹,成交金额比节前猛增了103个亿,但整个上海市场的成交金额比节前萎缩了24个亿。值得一提的是上证50的涨幅仅仅比深证综指的涨幅多0.02个百分点,且深证综指的成交金额也比上周四萎缩了176个亿——大幅放量的上证50,涨幅跟缩量的深证综指打成平手,那么北上资金抢筹的同时又是哪些资金在后撤,的确值得思考。第三,是上证50受阻于90天线和布林线中轨,究竟是上不去还是多头试探性进攻,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各种不确定性反映到上证指数上,便形成了‘低于半年线,高于婴儿底’的局面。在我们看来,这种局面会很快被打破,毕竟上证指数上周四确实是向下破位了,而且是收盘价破位。既然选择了破位,那么后市继续震荡下行,可能是大概率事件。预计近期上证指数将回补前期2804点附近缺口,建议投资者后市逢高减持高估值股、题材股,业绩下滑股与亏损股,逢低吸纳消费类股票,谨慎使用杠杆。

    深证成指收复年线大关

    记者:我们看到上周三深证成指跌破半年线后,上周四击破了250天线即年线大关。但就在大家吃惊之时,深证成指却在本周一收复了年线大关,但没能顺利收回半年线。您认为收复年线与遇阻半年线,哪一个更重要呢?

    富鼎资管经济学家李维夏:从技术上看,遇阻的半年线是向上运行的,前期反复争夺后跌破半年线,应当是有效跌破。而收复的年线是向下运行的,对指数其实是没什么支撑的,那么收复年线充其量是多头在这个位置‘驻足’而已,但最终还是会有效跌破年线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证成指日线级别的MACD已经再度形成“地狱加油”,这令短期走势可能会更加严峻。因此综合分析下来,深证成指后面的走势有可能会以震荡下跌为主基调。2008年10月28日5577点与2014年3月21日6959点形成的“两点连线”,或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接受大考。

    中小板综半年线将与年线交叉

    记者:我们看到中小板综合指数在周一收出了孕线小阳,不过这根小阳线是在120天线交叉250天线的前一个交易日出现的。您认为这么一个微小的细节,是否会给接下来的走势带来隐患呢?

    海通证券中山三路高级投顾张亮:一般情况下,大周期均线相互交叉,三个交易日内一定会变盘。因此对中小板综来讲,快的话,可能周一的高点就是短期高点,但下跌时间和空间有限;另外,周二见到短线高点,下跌时间稍长,下跌空间有可能扩大;最长的情形就是周三见到短线高点,那么下跌时间和空间有可能超出预期。所以我们认为,“端午节魔咒”不会就此终结,建议投资者继续规避题材股结构性风险释放,等待量能放大出现抛盘后,可择机进场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投顾观点

    指数震荡反弹仍需蓄势 投资者可聚焦这几类公司

    展望后市,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昊认为,指数昨日震荡反弹,但量能不足,维持窄幅震荡的判断,长期跟踪行业不变,短期建议关注部分消费类股票。从板块看,昨日银行震荡上行,TMT中的4G、5G上涨,上证180板块、二线消费类上涨。从走势看,资金依旧集中在具备流动性的好公司中,尤其是在尾盘指数开始回落的时候银行与二线消费类公司逆势。二线消费类公司中,我们在2018年12月举例了恒顺醋业,昨日该股创出历史新高,最大涨幅达到53%。所以后期我们认为仍需聚焦如龙头生物制药、CRO、医疗器械,估值与股价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医疗信息、环保类公司,还有昨日呈现一定异动的零售类公司股票。

    板块点金

    梦网集团等17只5G概念股涨停

    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10日,5G板块整体上涨3.16%,涨幅居前。从个股来看,在5G板块的179只个股中,除了旭日股份、亨通光电、*ST信威三只个股停牌外,当天有17只下跌,156只个股飘红,上涨个股占比高达87.15%,其中梦网集团、国脉科技、华脉科技、科信技术、中富通等17只个股涨停。需要说明的是,5G板块的涨停个股数量在所有板块中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和富时罗素概念股,涨停个股数量分别为12只和11只。

    除此之外,在5G板块中,三维通信、硕贝德、英维克、力源信息、中际旭创等25只个股涨幅超过5%。有券商表示,进入5G建设元年,5G通信网络建设落地有助于拉动行业中上游产业进入向上周期,5G基础设备建设进入高景气周期。

    创业板滞涨低价题材股可掘金

    昨日,次新股群体跌多涨少,可是代表所有创业板股票的“创业板综”却强于100只成分股组成的“创业板指”。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现象说明低价股自救行情仍在延续,投资者可关注创业板滞涨低价题材股。

    创业板综代表所有创业板股票,包括次新股;创业板指是从创业板所有股票中筛选出来的100家股票,主要是大市值大杠杆比例的个股,次新股所占比重极少。因此,次新股下跌则创业板综应当弱于创业板指。但周一,创业板指涨幅为1.08%,而创业板综涨幅却有1.30%。这种现象,在过去非常罕见,却在今年多次出现。

    广发证券江北嘴总助王立才对记者表示:“对投资者来讲,只要基本面不存在大问题,则创业板低价股,尤其是涉足5G、军工等未来几年比较热门题材的低价股,可以适当关注。”

    个股打望

    派生科技间接控股股东部分持股被强平

    昨日晚间,派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派生集团通过西南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西南证券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6月3日至6月6日,派生集团累计被强制平仓71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

    本次减持后,派生集团还持有派生科技232.64万股,占比约0.6%。其中,其普通账户所持有的62.5万股,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全部冻结,而其在信用证券账户中还有170.14万股,派生科技表示,如果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派生集团的该部分持股将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派生集团外,派生科技的实控人及高级管理人也同样存在股票被强平的风险。其中,派生科技实控人唐军,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9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派生集团和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均为唐军的一致行动人,其中,硕博投资持有派生科技股份数量为9122.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55%。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唐军除了是派生科技的实控人,同时也是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团贷网”)的实际控制人,唐军因“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上述案件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侦办中。

    相关新闻

    4.91亿股解禁,工业富联开盘跌停

    昨日,A股“独角兽”工业富联迎来4.91亿股首次解禁。早盘股价大幅跳水跌停,盘中虽然打开了跌停,但仍然遭遇了重挫。截止收盘,股价报11.68元,跌幅为8.96%。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解禁大潮“来袭”,一共有30多只解禁股。

    在上市4个月破发之后,去年下半年工业富联的股价就萎靡不振。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工业富联实现营业总收入4,153.78亿元,同比增长17.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9.02亿元,同比增长6.52%。

    除了工业富联之外,本周另一只“独角兽”宁德时代也将迎来首次限售股解禁。宁德时代9.8亿股6月11日起上市流通,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662亿元。

    Wind数据显示,从6月10日到14日,本周5个交易日有33只个股面临解禁,解禁总市值达千亿。其中,3股解禁市值在50亿元以上,分别是宁德时代、南京证券、工业富联。3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元,分别是先进数通、三六五网、*ST巴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