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女性注意!这个病以每年3%速度增长 这些都是诱因
  • 女性注意!这个病以每年3%速度增长 这些都是诱因

    时间:2019-06-11 19:00:2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0日20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乳腺癌治疗不应仅局限于在发病时的内外科治疗,还应该有营养科、心理科、康复科的参与,进行全周期、全方位的管理。”今(10)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主任曾晓华在乳腺癌康复管理成果发布会暨和正粉红丝带关爱联盟成立仪式上说,从发病趋势来说,乳腺癌每年以3%的速度在增长,且很多时候等发现时已是中晚期了,要尽早介入管理。

    曾晓华说,据《重庆市2018年新发肿瘤登记报告》显示,在恶性肿瘤发病排行中,乳腺癌排名第五位。但在临床上,接诊的大多都是中晚期病人。曾晓华说,乳腺癌的发生与众多因素有关,包括年龄、遗传因素、第一次怀孕年龄、口服避孕药、膳食高脂肪、饮酒、精神紧张、焦虑等。

    “除了身体的影响,乳腺癌对心理的影响也应引起重视。”和正暖医创始人蒋金妍说,相当比例的乳腺癌患者会出现抑郁和焦虑症状,一方面担心是否能治好,另一方面也担心失去乳房,会遭遇异样眼光。为此,她认为乳腺癌患者需要症状康复、心理功能康复及社会功能康复。

    该如何保护乳腺?曾晓华建议,首先,应针对一些可控的因素进行调整。比如女性到了绝经的年龄,非必要情况不要吃激素制品扰乱激素水平;控制体重,减少肥胖,减少吃油炸等高脂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等。而对于体质、遗传等不可控的因素,可进行基因检查,尽早干预,如果查出高危因素,建议及时到乳腺专科详细咨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