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首趟俄罗斯木材专列抵达果园港 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月底将完工
  • 首趟俄罗斯木材专列抵达果园港 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月底将完工

    时间:2019-06-11 19:00:2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由俄罗斯发运的52个装满板材的集装箱专列日前顺利驶抵两江新区果园港。两江新区管委会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0日21时03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办获悉,由俄罗斯发运的52个装满板材的集装箱专列日前顺利驶抵两江新区果园港。据悉,这也是果园港迎接的首趟俄罗斯木材专列。

    俄罗斯是我国重要的进口木材来源国之一。据悉,该批运往果园港的进口木材由中欧专列承运,从俄罗斯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入境,在国内段行驶3天后抵达重庆。

    据介绍,鱼嘴货运站原本是渝怀铁路线上一个站点,距离果园港5公里。为发展“多式联运”,重庆规划建设了果园港铁路专用线与渝怀铁路和鱼嘴货运站接轨。

    重庆鱼嘴货运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鱼嘴货运站将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促进更多进口商品进入重庆,提升重庆市民的生活质量。

    以俄罗斯为代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重庆对外贸易的重点区域。2018年,重庆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48.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8.8%。其中,出口43.9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9.4%;进口4.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2.7%。重庆已累计设立俄罗斯外商投资企业12家,重庆对俄罗斯累计备案投资企业5家。

    近年来,果园港已完成了中欧班列(重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陆海贸易新通道(果园港)的发运,实现了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重庆)以及“陆海新通道”三大国际物流通道在果园港的无缝贯通,为外向型货物提供了高效率、便利化、低成本的物流服务。

    此外,经过大半年的建设,两江新区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期项目已主体封顶,预计将于月底完工。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总投资4.2亿元,占地总面积7.8万平方米,包含办公楼、仓库等设施。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未来将助力重庆构建水、公、铁立体对外开放网络,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