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成绩还没下来抓紧耍!这群“00后”毕业生爱来重庆
  • 大数据新闻|成绩还没下来抓紧耍!这群“00后”毕业生爱来重庆

    时间:2019-06-11 19:00:2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夜色中的东水门大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1日11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邱小雅)今(1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携程了解到,不少00后考生倾向来一场“考完就走”的旅行,数据显示,乘高铁、住高星的人最多,而小龙虾几乎是人人都会选择品尝的美食。其中,重庆更是成为了不少毕业生吃喝玩乐首选目的地。

    高铁游成考生出游首选

    全国超过1000万高考考生在本周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季,不少人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毕业旅行。携程高铁游数据显示,在出行的毕业生中,选择铁路的人最多,占比接近60%;而这其中,选择乘高铁的人超过了半数。

    目的地方面,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南京、重庆等地位居前列,其中又以长三角地区考生的出游意愿最高,数据显示,每10位出游考生中就有3-4位来自长三角地区。

    “00”后出行青睐高星酒店

    在酒店选择方面,携程酒店数据显示,在出行的00后考生中,高星酒店的入住占比超过6成,而精品民宿、客栈的占比也有超过了20%,仅有15%左右的人选择了低星级酒店。

    据分析,00后家庭父母的组成多为75后、80后,这让他们的家庭的经济条件和消费观念与90后完全不同,从过往数据来看,90后特别是95前的一代人在毕业旅行上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低星级酒店。

    目的地方面,前往上海、杭州、广州、重庆等地的人更多地选择入住高星酒店、而在苏州、西塘、乌镇、扬州等地旅行的游子则以民宿、客栈作为第一选择。

    组团“狂吃” 小龙虾最受欢迎

    复习备考近一年,不少毕业生在旅行之余,也想着要大吃特吃。数据显示,以组团“狂吃”为目的的00后考生不在少数,广州、成都、重庆、上海、汕头、北京等美食聚集地成为了他们出行的选择。

    美食方面,当季的小龙虾成为了首选。而如上海弄堂里的小笼包、葱油饼,广州早茶里的各色点心,北京胡同里的涮羊肉,重庆江边的火锅等等,都成为这一届00后毕业生旅行中的“盘中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