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有小车驾照,当然也能骑比汽车小的摩托" 男子骑报废摩托上道还“有理”了
  • "有小车驾照,当然也能骑比汽车小的摩托" 男子骑报废摩托上道还“有理”了

    时间:2019-06-11 19:00: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1日15时讯(记者 赵紫东)近日,重庆江北交巡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台二轮摩托车在福生大道快速车道内缓慢行驶,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因该车看起来比较破旧,民警要求驾驶人李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进行核查,民警通过查看行驶证,发现该车检验有效期为2014年9月,已超过3个年审周期被注销,已属于报废机动车。

    在被告知所驾驶车辆为报废机动车后,李某又支支吾吾说自己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不愿意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供民警核对。

    随后在民警的开导教育下,李某告诉民警身份证信息。随后核实李某的驾驶证信息,发现原来李某只具有驾驶小型汽车的C1型驾驶资质,没有摩托车驾驶资质。

    民警告知李某,其当日的违法行为有3个: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准驾不符机动车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而李某却一脸茫然,他告诉民警,其于2016年考取驾驶证后就没有开过车,他认为自己既然取得了小型汽车驾驶资格,那么比汽车小的摩托车当然也能驾驶,并对车辆年审、车道划分等基本常识一无所知。

    李某因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准驾不符机动车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记12分,罚款2700元的处罚(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的,罚款2000元;驾驶准驾不符机动车的,记12分,罚款500元;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款2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