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早上在重庆吃面下午到香港喝茶!来看重庆坐高铁到香港如何通关
  • 早上在重庆吃面下午到香港喝茶!来看重庆坐高铁到香港如何通关

    时间:2019-06-11 19:00:2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6月11日15时50分讯(记者 姜念月)今(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其中就包括重庆西到香港西九龙的动车组列车。

    6月6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曾做过报道《重庆下月起可以乘高铁去香港啦 车程只用7小时37分那种哦!》,重庆直达香港的这趟高铁为G319/320次列车,经由渝贵快速铁路、贵广客专和广深港高铁运行。G319/320次列车沿途将经停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和深圳北站,G319/320次列车在重庆西站的发车时间为8:20,终至香港西九龙站的时间为15:57,车程为7小时37分钟,重庆西至香港西九龙间直通G字头列车的二等座票价为660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高铁开通后将采用“一地两检”政策。也就是说,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高铁站内,可以出示港澳通行证,一次性直接经由香港和内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两次检查,同时完成清关、出入境以及检验检疫手续。

    据了解自2019年4月1日起,往来港澳通行证实行“全国通办”。这意味着不管重庆户口还是非重庆户口只要准备好居民身份证、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和出入境证件照就可以去出入境办事大厅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