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开出“最强证明”的民警火了!曾获当地“最美警察”“乡村道德好青年”
  • 开出“最强证明”的民警火了!曾获当地“最美警察”“乡村道德好青年”

    时间:2019-06-11 19:00:2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相关报道:

    少了一个芒果 女快递员下跪仍求不到原谅 派出所开出“史上最强证明”为其撑腰火了

    “派出所开出‘最强证明’为快递员撑腰”续|圆通回应:恶意投诉者或被列入“黑名单”

    王海港曾荣获第三届“东营最美警察”。图源自大众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1日16时55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周晓雪)“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以德报怨,则何以报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倡树社会正能量我们共同的责任!”今(11)日,一份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王海港写给快递公司的证明火了,网友纷纷点赞评论:“王海港是一个好警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该民警曾荣获第三届“东营最美警察”、东营“乡村道德好青年”等称号,的确如网友所料,是个好警察。

    在第三届“东营最美警察”揭晓名单中,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王海港的名字赫然在列,关于王海港的介绍是“二十年坚守诠释为民热忱”。另据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大众网报道,时任东营市广饶县公安局大王分局办公室主任的王海港还曾荣获东营“乡村道德好青年”。

    此次为快递员开“史上最强证明”撑腰,并不是王海港第一次做这种暖心事。

    据大众网此前报道,2014年5月14日晚上9点过,广饶西苑植物园路口,一名受伤男子俯卧在路边,昏迷不醒,脸的一侧是一摊血迹。在单位加班刚刚回来的王海港路过看到了这一幕,身着便装的他立马停了下来。

    王海港蹲下身子,先是叫了叫这名男子,没有反应。从现场情况分析后,王海港认为该男子可能是醉酒摔伤所致,或是突发疾病摔倒所致。紧接着,王海港搜索了伤者的衣服口袋,试图找到他的相关证件,查找伤者的身份,最后,只找到了伤者的手机。他先是拨打了手机上最近联系一个电话,对方无人接听,查找手机通讯录,终于联系上了伤者的姐姐。

    十几分钟后,伤者的姐姐、家人和120救护车几乎同时赶到。王海港向家属简单介绍了现场情况,归还伤者家属手机,又帮助医护人员把该男子抬上担架,由医护人员实施紧急救助。救护车鸣笛离去,家属也急匆匆赶往医院。

    此时的现场已经聚拢了许多围观的群众,大家对民警挺身而出的行为称赞不已,纷纷询问民警的名字。“我是人民警察,八小时之外我也是警察!这是应该做的,没有什么。”王海港笑着说了这句话,就悄然离开了。

    除了为民伸张正义,王海港还是个文笔不错的警察。在百度上检索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王海港的信息,在网上还能搜索到不少王海港作为通讯员的稿件。如《地摊买来“行头” 两男子冒充僧人广饶行骗被抓》《广饶一企业俩工友因待遇掐架 争执中一人受伤》《广饶成功打掉一盗窃吸毒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