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共商如何保护治理这江水
  •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共商如何保护治理这江水

    时间:2019-06-11 19:00:2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1日16时5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1)日,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举行。国家有关部委、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齐聚山城,共同为保护长江母亲河出谋划策。

    此次研讨会由重庆市政协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与主办。参会的11省市政协分别是上海市政协、江苏省政协、浙江省政协、安徽省政协、江西省政协、湖北省政协、湖南省政协、重庆市政协、四川省政协、云南省政协、贵州省政协。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11个省市,约占全国省级行政区域约三分之一;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的21%;人口和经济总量均超过全国的40%。其中,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境内流程691公里,被称为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

    沿江各兄弟省市“同在蓝天下,共饮长江水”,是一衣带水的“命运共同体”。今天的研讨会上,各省市政协进行了研讨交流。会上还协商建立了《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协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

    根据机制,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将共同协作,在“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这个总主题下,每年度由主办方根据当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工作重点,确定年度主题。11省市政协根据年度主题,结合实际选择具体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

    此外,将采取共督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和绿色发展方面共同的工作、共性的问题、共有的政策,以及“研讨会”形成的综合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成果转化情况,组织住长江经济带省市全国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委员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等民主监督活动,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