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博士渝行周”56位博士结缘重庆 后续活动持续至10月底
  • “博士渝行周”56位博士结缘重庆 后续活动持续至10月底

    时间:2019-05-21 19:55:4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相关报道:搭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19家高校在渝签订校地引才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0日10时30分讯(记者 李袅)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了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首场“请进来”引才活动——“博士渝行周”。今(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通过精准对接、定向邀请、当面洽谈、实地调研等系列活动,56名来渝博士与用人单位成功签约。

    56名博士与重庆结缘

    据介绍,为提高引才成功率,“博士渝行周”主办方提前收集了解用人单位引才需求,通过“重庆人才工作网”发布引才岗位信息,成功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347名博士报名。用人单位、人才双方信息精准匹配、直接沟通后,再从中定向邀请了有意向的103名博士参加“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

    活动期间,103名博士与51家引才单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洽谈,深入长安汽车、中科院重庆研究院、重庆大学等企业、科研单位、高校开展实地考察和岗位实践,前往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江北嘴金融中心、仙桃数据谷等地参观,感受重庆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和城市发展活力。

    最终,56名博士与重庆结缘,选择来渝发展。其中,27名博士与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等9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协议,29名博士与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签订了进站协议。

    活动期间,博士们开展实地考察。主办方供图

    19家高校在渝签订校地引才合作

    在“博士渝行周”期间,主办方邀请到22所“双一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来渝参加城市考察、引才座谈等系列活动。在“重庆——名校青年人才引进”座谈会上,参会高校就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市级相关部门代表、部分区县人力社保部门代表、用人单位和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完善重庆引才工作提出建议,并分享了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19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了校地人才引进培养合作协议,合作领域主要包括建立校地合作机制,搭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促进青年人才交流等。

    后续活动持续至今年10月底

    据了解,为保障活动实效,“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后续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期间,主办方将为有人才需求的单位、未落地的博士持续跟进匹配岗位。

    在跟进周期内,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引才。比如,针对未落地的博士,邀约来渝实践体验或项目路演;根据用人单位和博士工作站在重庆人才工作网上发布的引才需求,精准匹配、定向邀请意向人才来渝交流洽谈、实践考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