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家里空调外机不翼而飞却没丢其他财物 真相是……
  • 家里空调外机不翼而飞却没丢其他财物 真相是……

    时间:2019-05-21 19:55:4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周先生家的空调外机不翼而飞。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0日15时45分讯(记者 张勇)今年4月初,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大道的周先生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家里的空调外机不见了。

    “要说是小偷入室盗窃,大门应该有开锁痕迹才对啊!”让周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家里的门窗锁具均完好无损,也没有丢失其他财物。另外,他家住3楼,楼层也不算低,要偷走空调外机只能从走廊作业。谁会冒着风险只偷一台空调外机呢?

    通过调看小区监控,周先生发现,当天下午,他的空调外机被两名穿着维修工衣服的男子拆走了。而且,两名男子没有立即逃走,而是找来了一个经常在附近收废品的游摊,当场把空调外机卖掉了。

    “查看监控的时候,我看到两名男子还在小区逗留。”周先生立即与小区保安一起,在小区找到拆他家空调的两名男子。

    只不过,听完周先生的陈述,两名男子面面相觑:“遭了,拆错了!”

    按照两名男子的说法,周先生楼上邻居打算重新装修房屋,委托装修公司的陈老板把旧家具和家电都处理掉。于是,陈老板把处理旧家电的工作交给了经常合作的水电包工头老李。因工程量较大,老李又叫来两个工友先去拆除空调外机。也不知道哪个环节除了问题,两个工友把四楼听成了三楼,直接动手拆掉了三楼周先生家的空调外机。

    周先生虽然从游摊上把空调外机找了回来,但因为拆除简单粗暴,外机已经损坏。装修公司陈老板赔偿周先生3000元,双方和解。

    两名直接动手拆卸空调外机的工人没有承担一分钱,这让陈老板越想越生气。5月3日,他在装修工地遇到了包工头老李和两名工人,争执不下,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覃家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调解。

    最终,包工头老李和他的两名工友一共承担了600元赔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